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为“疫”线医务人员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19: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0月21日凌晨,兰州医护人员在核酸检测点进行彻夜检测。(资料图) 高展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为“疫”线医务人员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张婧)兰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5日发布消息称,按照现行政策规定,兰州市要落实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卫生防疫津贴、增加带薪休假时间、优先岗位等级晋升等政策。同时,开辟工伤认定快速通道,及时提供工伤待遇保障。

  兰州市人社局称,还要对一线医疗机构,兑现一次性绩效工资总量,设立医护人员紧急补充招聘绿色通道,单独审核后决定增加年度考核优秀名额。

  甘肃银保监局副局长石富覃此前公开表示,拓展保险责任,降低理赔条件,向疫情一线工作人员赠送保险保障。据初步统计,甘肃省各保险公司在不增加保费的情况下,已有384款意外险和疾病险,将保障责任范围扩展至包含新冠肺炎导致的身故、伤残和重疾的赔付。

图为兰州医护人员在铁路列车上进行消杀工作。(资料图) 杨艳敏 摄
图为兰州医护人员在铁路列车上进行消杀工作。(资料图) 杨艳敏 摄

  目前已经结案的涉及此次疫情保险补偿39笔、70.65万元,其他已经报案还未结案的情况,甘肃银保监局将继续跟进并督导相关保险公司及时查勘,应赔尽赔。

  同时,兰州市开发疫情防控临时性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针对从事社区防疫消杀、巡查值守、保洁环卫等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工作,岗位设置、安置对象、补贴标准等严格按照现行有关政策规定执行,补贴期限不超过6个月。(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