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兰州封控小区里的"医护志愿者":担当邻里硬核"守护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 15: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兰大一院医护人员成为了兰州一处封控小区的“硬核志愿者”,用专业守护居民健康。 兰大一院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封控小区里的“医护志愿者”:担当邻里硬核“守护者”

  中新网兰州11月5日电 (魏琼 南如卓玛)统计居家隔离人员数据、为居家隔离居民送餐、运送物资、运送生活必需品、帮助居民充电、充天然气,协助进行单元楼道消毒,组织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疫情之下的甘肃兰州一处封控小区内,有这样一群医护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团队,成为邻里之间“最为硬核的守护者”。

  截至目前,甘肃本轮疫情已有确诊病例134例,当地中风险区升至8个,并划定94个封控小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

  兰大一院心外科医生刘瑞生是这个硬核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他所在的小区因有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被调整为中风险地区,于10月下旬实施封闭管理。

图为兰大一院医护人员为小区所有志愿者进行相关专业培训。 兰大一院供图
图为兰大一院医护人员为小区所有志愿者进行相关专业培训。 兰大一院供图

  和他一起被封控在小区内的,还有他的同事们,兰大一院医务科魏琼、麻醉手术科岳海红、儿科门诊张倩,儿保中心胡鹏程、心内科康玉风、儿保中心康曦光、心血管外科董帅。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原本随时处于待命状态,本该在一线上班的8位兰大一院医务人员被封控在了家里,但是我们作为医者的仁心没有被封住,各自选择了加入小区的红马甲志愿者团队,和所有志愿者一样,自愿为小区居民服务,帮助居民排忧解难。”刘瑞生说,他们只是做了医生该做的、能做的。

  原本他们中很多人虽在同一个医院工作,却互相不知同住一个小区。刘瑞生说,“隔离第二天,小区业主微信群里有人寻找医生,一位业主高血压,我积极报名,和患者沟通,指导治疗和心理疏导。随后我们就成立了这样一支医护人员志愿者分队,为小区居家隔离居民提供医疗和心理咨询等服务。”

  他们穿上防护服开展志愿工作时,在各自胸前写上了四个大字“兰大一院”,人群中格外显眼,也彼此认出。从此,结成封控小区最“硬核”的志愿者,为邻里纾困解忧、提供医疗救助。

  疫情当前,作为志愿者的他们在工作过程中发现,大部分志愿者对感染防控知识一无所知,这对志愿者的工作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如何使志愿者在做好工作的同时防止被感染?

  随后,他们几人一起商议,还组成了该封控小区疫情防控感控组,分组为小区所有志愿者进行相关培训,包括手卫生操作演示、防护用品规范使用、物品无触式传递方法,使用后的防护用品处理等内容,提高了小区志愿者感染防控意识,既保障了志愿者自身安全,又保证了小区居民的零感染。

  当前,该小区还在持续封控管理中,他们的志愿者工作仍在继续,用专业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