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寒潮来袭,甘肃1万多吨抢收苹果紧急销往电商平台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2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分享到:

  新华网兰州11月7日电(郎兵兵)近日寒潮来袭,甘肃省1万多吨抢收苹果,通过地产直供模式紧急送往电商平台销售,助农抗寒增收。

果农在田间对采收苹果进行初选。受访者供图
果农在田间对采收苹果进行初选。受访者供图

  甘肃是全国苹果优势产区和主产区之一,2020年全省苹果种植面积662万亩,苹果已成为产地农户增收的支柱产业。农业农村部近日紧急部署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要求各地加强监测预警、抓好秋收秋种扫尾工作。

  庆阳市西峰区董志镇崔沟村果农姚建军种了60亩苹果,今年因冰雹等极端天气,挂果减少了三分之一。为此,他格外注意防范这次寒潮。

  “天气预报说11月6日起,我们这里气温会降到零下10摄氏度左右,连续下两天雪。要是苹果采不回来,肯定会冻坏。”姚建军说,他雇了20名工人于11月5日前完成果园抢收。当天他的苹果便被送往淘特庆阳产地仓冷库,完成了销售。

淘特庆阳产地仓工人们对苹果进行包装。受访者供图
淘特庆阳产地仓工人们对苹果进行包装。受访者供图

  甘肃庆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莹介绍,苹果是淘特销售规模最大的水果品类。11月1日至5日,淘特已在甘肃庆阳、白银两市收购苹果,助农抗寒增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