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甘肃卓尼绽放“她力量”:护航妇女儿童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后凌霞为留守儿童分发蛋糕。(资料图) 陆万珍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0日电 (宋子昕)下基层、进农户、为妇女维权、访留守儿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妇联主席后凌霞在当地妇联工作的6年中,想方设法为当地的妇女儿童维护权益,解决问题。

  近年来,40岁的后凌霞专注于创新女性思想工作,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维护妇女儿童权益。近日,她组织卓尼县妇联推出的“一对一爱心妈妈”帮扶结对活动,招募到不少当地妇女职工,她们将去山区为单亲家庭儿童征集心愿,不仅带给他们物质上的帮助,还开展座谈会,向山区儿童讲授防骗防拐卖等自我保护知识。

  “难以想象很多10岁的孩子从没吃过奶油蛋糕,那些孩子尝到了人生中的第一口蛋糕,清澈的眼神里满是泪花。”曾经看到的这一幕,给后凌霞很大的触动,她也在这一刻,更坚定了自己要为妇女儿童多做一些事的决心。

  谈起六年工作中印象最深的事,后凌霞感慨道“工作中最难的还是家庭纠纷调解”。2018年,一个远嫁到兰州的妇女几经辗转“逃”回了家乡卓尼,不久后,卓尼县妇联接到了一封来自女方丈夫的上诉信,信上写道他们家庭和睦,女方却被娘家“扣押”。

图为后凌霞(左)为申请创业贷款的妇女核查材料。(资料图) 完地草 摄
图为后凌霞(左)为申请创业贷款的妇女核查材料。(资料图) 完地草 摄

  后凌霞立即和妇联工作人员一起对这位女性进行家访。原来,这位女性常年遭受丈夫的家暴,耳朵被剪刀剪了一道口子、两根手指被打骨折、动辄被丈夫用烧得火红的火棍抽打……他们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后,立即联系了男方所在的政府和街道,最终在卓尼县妇联的帮助下,这位女性终于如愿离婚,得到了自由。

  后凌霞在任职期间,还专注于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积极协调扶贫等部门争取培训资金180万元,举办家政服务、旅游接待等方面实用技术培训活动,每年围绕“三八”妇女节和“陇原巧手”等活动,引导妇女掌握手工编织刺绣技能,帮助贫困妇女实现居家灵活就业,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小额贴息担保贷款工作。五年来,累计发放妇女小额创业担保贷款5059万元,受益妇女1100余人。

  2020年初,疫情蔓延时正值新年,后凌霞联系卓尼县各乡镇妇联,发动妇女当志愿者。在自己穿上“红马甲”的同时,她号召15名女性志愿者每天定时帮助当地居民领取物资、配送新鲜瓜果蔬菜,为行动不便的住户送货上门。站在抗疫前线的“代购娘子军”化身“快递员”,给全县人民带去了温暖。

  谈及工作与家庭间的平衡,后凌霞坦言,丈夫在乡镇基层工作,和她一样鲜有时间照顾孩子,儿子自从3岁就被交给爷爷奶奶抚养,如今已经考上了重点高中,她很少有时间陪伴在身边。“或多或少会影响自己的家庭生活,但我并不后悔。”后凌霞如是说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