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抓外贸稳进口扩出口 聚焦有色金属集成电路等特色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兰州11月10日电 (记者 丁思)记者10日从甘肃省商务厅获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当下,抓外贸稳进口扩出口是该省今年末重点工作之一。聚焦甘肃有色金属、集成电路、石墨电极等特色优势产业,编制甘肃实施方案。

  甘肃官方披露,近年在核应用、新能源、新材料、石化装备、空间技术等领域处于中国领跑位置的甘肃,2020年前11个月的芯片产量稳居全国第二位。

  甘肃省商务厅通报显示,前三季度该省实现社零总额3024.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378.3亿元,同比增长36.2%;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进出口180.6亿元,同比增长40.4%。

  甘肃省商务厅厅长张应华介绍说,甘肃要抓重点企业,发挥外贸企业联盟企业作用,强化“一对一”联系机制,支持重点企业多进口快出口;鼓励支持金川、白银、酒钢公司稳定开展资源性产品进口。重点市场上,要紧盯甘肃前十大贸易伙伴,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市场;继续扩大与中西亚国家贸易,支持企业加大矿产品、木材和粮食进口;推进天水集成电路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积极申报国家级基地。(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