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今冬明春电力供需"总体紧平衡"多措守民用电底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随着冷空气不断增强,甘肃电网运行面临巨大考验。图为甘肃电力人寒雪中检修线路。(资料图) 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中新网兰州11月11日电 (高展)“今年冬天极寒天气可能性很大,随着迎峰度冬临近,用电高峰期、冬季供暖期、水电枯水期三期叠加,甘肃省内用电负荷预计最大可达1850万千瓦,同比增加6.87%。”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行舟11日说。

  当日,国网甘肃电力全力保障今冬明春电力供应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行舟说,综合考虑中长期外送合同和新能源出力波动等因素影响,今冬明春甘肃电网呈现“总体紧平衡,局部时段性电力电量供应紧张”的局面。

  今年,甘肃省内负荷增长超预期,截至10月底增长率高达10%,11、12月冬灌、取暖负荷等多重因素叠加,甘肃电网将迎来全年用电负荷最大的时期。

为做好迎峰度冬准备,甘肃电力多举措消除隐患。图为河西走廊纵横天际的特高压电网。(资料图) 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为做好迎峰度冬准备,甘肃电力多举措消除隐患。图为河西走廊纵横天际的特高压电网。(资料图) 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针对当前保供形势及不断出现的极寒天气,国网甘肃电力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严格执行电网运行规程,务实电网安全“根基”,守住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底线。

  行舟介绍说,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保持社会用电秩序稳定,国网甘肃电力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滚动开展用电负荷、新能源发电预测,按照电煤库存合理安排火电开机方式,精细化火电调度运行,减少电煤消耗。督促火电加强设备运维管理,提高机组顶峰能力,切实减少非计划停机,尽快恢复临检机组,释放发电能力。

  同时,甘肃电力加强跨省互济,扩大外购电规模,截至10月底购入新疆、四川等省电量共计63.88亿千瓦时,相当于甘肃嘉峪关市2020年全年的售电量。统筹安排设备检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度冬期间,不安排影响保暖保供能力的检修,最大程度保持电网结构完整。

12月底前,甘肃电力力争完成600万千瓦新能源新增装机提前并网。图为陇南山区的光伏发电场。(资料图) 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12月底前,甘肃电力力争完成600万千瓦新能源新增装机提前并网。图为陇南山区的光伏发电场。(资料图) 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市场营销事业部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程明介绍说,在此期间,甘肃电力还会制定民生用电保障方案,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保障民众生产生活需要和经济社会平稳运行,坚决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行舟呼吁,希望各工业企业优化调整生产计划,通过错峰生产、调班运营、轮休停产等方式,优化调整照明、空调等设备用电时序及时长,减少非生产、非必要用电,尽力将电量用于生产环节,提高电力资源利用效率。各商场、酒店、写字楼等场所在用电高峰时段减少使用或停用大功率用电设备,支持缓解供电压力。全社会共同行动,争当节约用电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