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掘地方优势塑就业帮扶车间 促脱贫人口家门口就业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今年6月29日,兰州市“首批就业工厂”揭牌,全面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持续发展。(资料图)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12日电 (张婧 李自强)记者12日从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该省深入挖掘地域、资源和产业优势,培育和发展关联产业,坚持走融合发展良性循环道路,推动就业帮扶车间与地方产业体系相互融合、相互促进。

  今年以来,甘肃持续发挥就业帮扶车间等就业载体作用,延续优化支持政策,拓展丰富载体功能,提高吸纳就业能力,为脱贫人口创造更多“家门口”就业机会。甘肃推动就业帮扶车间向乡村就业工厂转型升级,扩大总量、提高质量、优化结构,努力把就业帮扶车间打造成促进稳岗就业、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平台。

  具体而言,就是对其中运营规范、用工规模较大、盈利能力较强的就业帮扶车间,登记注册为乡村就业工厂,支持做大做强;对暂不具备独立经营能力的,引导其规范管理制度、生产运营、用工管理等,提高适应市场能力。

  目前,甘肃已有678个就业帮扶车间转型为乡村就业工厂,吸纳脱贫人口就业3万人。

  甘肃省人社厅表示,还要延续就业帮扶车间优惠政策,从就业奖补、税收优惠、员工培训、金融厂房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帮助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更多吸纳脱贫人口就地就近就业。依托中央定点帮扶单位、东西部协作省市力量,发挥省级领导联县、万企兴万村机制作用,助力就业帮扶车间健康发展。

  记者梳理发现,位于甘肃省南部的定西市岷县把推进扶贫车间转型升级持续发展作为加强就业帮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工作。目前,岷县共有乡村就业工厂(车间)49家,吸纳带动就业1297人,其中,脱贫户人口、边缘户人口711人。

  同时,岷县紧盯重点群体,全力推动务工就业,输转脱贫不稳定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易地搬迁户、边缘易致贫户人口5000多人,有效巩固脱贫成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