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双11"助中西部老字号焕新生 "甘味"农货现消费热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5:5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2日电 (记者 冯志军)传统变身时尚与潮流,老字号、博物馆文创、非遗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国潮与国货是今年天猫“双11”新消费的核心关键词。据统计,包括金徽、桂花庄、白水杜康等多家中西部地区的老字号,印证了“老字号是最成功的新品牌”。

  据介绍,老字号有一颗年轻的心,用新方式倾听新用户的需求。今年共有184个老字号在淘宝直播间直面消费者,传播传统文化。百年老字号在复兴,博物馆新文创也成为今年的黑马。11月11日首小时,包括甘肃省博物馆在内的8个博物馆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

  传统文化潮起来,非遗站上C位。非遗商品和联名款在今年天猫“双11”首次开启专属会场。“00后”消费者在消费金额与人数上都比去年多了一倍,笔墨纸砚成了“网红爆款”。截至11日上午10点,“古董级”品牌善琏湖笔等非遗店铺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超140%,主营徽墨的胡开文比去年增长超20倍。

  艺术家、设计师也展开了与非遗的融合发展。“双11”期间,天猫邀请10位艺术家与设计师,重新设计了10种非遗技艺,流传千年的定瓷成为潮玩手办,凤翔的年画跨界马应龙推出联名款……“创新合作让非遗变潮,使得非遗再次进入生活,成为日用品,有了新活力。”定瓷传承人庞永辉表示。

  据《2021非遗电商发展报告》显示,共有14个非遗产业带在淘宝天猫年成交过亿,近一半位于县域及以下地区。

  滑雪板、户外电源、宠物玩具、考古盲盒与手办、氛围灯、早C晚A、文房四宝、预制菜、洗地机、儿童安全座椅……天猫“双11”的趋势单品背后,快乐是人们消费的原动力,可以说,购物车的一次次下单满足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此外,新基建跨越数字鸿沟,农货消费现热潮,数字经济缩小地区发展差距的作用正在体现,中西部地区农货销售增长尤其亮眼。据天猫数据显示,西部12省份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20%,其中,甘肃同比增长57.5%,贵州同比增长24.4%。(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