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社区"10朵小红花" 驻守"疫"线奉献"她"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2日 1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为了方便搬送物资,王静(左)跟朋友借来三轮车,运送防疫物资。 高展 摄

  (抗击新冠肺炎)兰州社区“10朵小红花” 驻守“疫”线奉献“她”力量

  中新网兰州11月12日电 (王牧雨)谁说女子不如男?在“疫”下兰州有10个“女汉子”,没有时间和孩子解释、和家人沟通,披上战袍(红、蓝马甲)在驻守的社区卡口点送饭、拉物资、送物资,她们借来一辆用于拉运防疫物资的“三马子”,每天总是早早耗尽电量。当地社区居民亲切地称她们是“南河滩10朵小红花”。

  兰州市城关区雁南街道南河社区工作委员会是一支由10位女孩子组成的团队,她们中间最小的24岁,年龄最大的49岁。自10月19日接到紧急疫情防控通知开始到现在,“10朵小红花”夜以继日展开一线防控工作。

  截至11月11日24时,甘肃省共有确诊病例144例,累计治愈出院41例,现均在定点康复医院进行康复医学观察。

  疫情吃紧的时候,“10朵小红花”挨家挨户通知防疫信息,一遍一遍走访每一个小区想方设法解决各种物业难题。往往当住宅小区“万家灯火”逐渐熄灭时,她们仍未回家,而第二天清晨天不亮,她们已经将防疫物资运送到社区,搭好帐篷、协助医务人员开始对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牛宏玉(左)顾不得才刚满两岁的宝宝,每天驻守岗位引导大家做好一级防护,带好口罩。 高展 摄
作为三个孩子的妈妈,牛宏玉(左)顾不得才刚满两岁的宝宝,每天驻守岗位引导大家做好一级防护,带好口罩。 高展 摄

  “我有三个孩子,最小的刚满两岁,说话还不是特别清楚,但有天早上在出门前,宝宝趴在我的枕头上清楚地说了句‘妈妈不要走’的时候,顿时心里酸酸的……”“85后”社区工作者牛宏玉说。

  “本轮疫情发生伊始,我们都没回过家,困了累了就在沙发上眯一会儿,再起来继续工作,来不及觉得辛苦和累。”今年24岁的方佳敏是“10朵小红花”中年龄最小的一位,但干起活来毫不含糊。

  “小方是一个特别不错的孩子,经常能看见她因为被(投诉电话)骂哭肿着眼睛,但还认认真真逐一答复,工作也是有条不紊。”作为方佳敏大姐的苏延梅,疼惜地看着面前这个腼腆的小姑娘。

  还有5个月就要退休的苏延梅是团队里年龄最大的,虽然现在的工作量和工作模式对49岁的她来说,已经有点吃力,但她却特别不想离开这个团队。

  “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子快步走来,她是雁南街道南河社区总支部书记蒋红桂,一大早因一户小区的水管爆裂问题,很多居民前来投诉。“这样的情况天天都在发生,有的甚至不是社区的工作,但是居民找来,我们都要想办法解决。”她说。

  谈及团队良好的氛围以及大家出色的工作表现,蒋红桂说:“通常上级在工作群里下派来的任务,我还没来得及安排,她们已经有人去现场执行了。”

  搭帐篷、扛大包、搭架子床;没有灯,自己接;没有车运物资,现场借来三轮车;车子出故障了,自己学着修……在气温渐寒的兰州成立披星戴月,“10朵小红花”打破人们对女性柔弱的刻板印象。

  兰州市委网信办下沉南河社区的包抓干部张淼说:“这些天来,真正感受到了社区工作者的辛苦和不易,我们每天的生活不断变好,是像她们这样的一群工作者,用自己的力量撑起一片天。”(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