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二院开启互联网医院药品邮寄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1:5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9日电 (通讯员 赵梅娟 柴伟 肖吉元)11月18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药品邮寄业务正式运行。

  随着我国医疗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兰大二院近年来在“以患者为中心”的合理用药主线药学服务模式下,医院逐步推进互联网医院服务,极大方便了患者就医;药师线上审方,药品配送到家,“互联网诊疗+药学服务”是该院启动惠民医疗的新模式。

  药学部前期在制定互联网医院药学药品配送工作准备中,对药品邮寄业务进行了流程模拟,包括:医生处方开具、处方线上审核、配送环节各方责任确定、邮寄药品目录制定(特殊管理毒性、麻醉、精神、易制毒药品与冷链药品不能办理邮寄业务)、患者线上缴费、药品邮寄等。

  通过前期模拟演练,最终于11月18日该院互联网医院药品邮寄工作正式开始。药学部也将在互联网医院开展药学咨询门诊,对患者进行用药指导、不良反应追踪,药物咨询等业务。

  药学部始终践行以患者为中心的药学服务,以优质的药学专业技术服务为价值追求。通过药师专业服务助力医疗服务,督导患者合理用药,有效降低患者用药风险,提升患者医疗服务质量,最终达到更好地服务临床与患者的优质药学服务。(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