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感控从闭环管理驻地做起:从严从细防控 筑牢感控防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4:2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9日电 (通讯员 朱帆 戴小燕)11月11日,根据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需要,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紧急抽调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精锐力量,组建第六批医疗队。该批医疗队由该院医务处何继瑞和后勤保障处戴小燕带队的医护、院感和后勤保障人员共90余人,驰援兰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雁滩分院,接管医院19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根据国家和省上对定点医院管理的“定点医院隔离病区所有工作人员及其他直接或间接接触新冠病毒感染者的工作人员都要严格闭环管理”的要求,为进一步规范驻地闭环人员的行为,该院医疗队在闭环驻地酒店成立驻地感控小组,制定工作人员驻地及交通闭环管理制度,严格监督检查,督促制度落细落实。

  医疗队感控小组紧盯驻地感控的每个环节,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抓落实,确保驻地感控横向到边全覆盖,纵向到底零空隙。

  每日对驻地酒店公共区域(包括走廊的地面、墙面,电梯间的地面,大厅),每间房门把手和电梯按钮进行消毒湿巾擦拭,并对公共区域及个人房间内的物表、使用车辆等采样。要求医疗队队员单人单间,每人固定体温计,日常两次检测体温,按时上报体温及核酸检测结果。

  同时,安排专人监督医院返回的医护人员卫生消毒,更换口罩等工作。要求医务人员进入房间前将进入过病区的鞋子脱至门口,换房间内清洁拖鞋,脱去外套(上班外套与房间内衣物分开存放),再做手卫生,然后进行沐浴。要求闭环管理人员严禁房间及公共区域聚集交流,每日餐饮无接触配送至房间门口。要求队员每日使用马桶后,投放消毒片对马桶进行冲洗,并对马桶坐垫用过氧化氢消毒湿巾擦拭。每日房间进行开窗通风两次,每次30分钟。加强对保洁和司机的培训,作好车辆的消杀和登记,并每日进行检查、指导。合理规划驻地和医院行车路线图,严格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医疗队驻地安全了,医疗队员们能更加专心投入到医疗救治工作中。目前,病区医疗救治工作科学规范推进,康复出院患者已经越来越多。对于这场持久的疫情,每个齿轮都成了必不可少的部分。(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