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中欧班列“天马号”进口中亚小麦粉专列首发成功开行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20: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2日电 (高展)22日10时18分,中欧班列“天马号”装载50个集装箱优质小麦粉,从哈萨克斯坦阿克莫拉州新伊希姆斯卡亚车站始缓缓始出,将通过阿拉山口入境,预计20天后到达武威保税物流中心。

  甘肃(武威)国际陆港此趟班列的开行是在兰州海关、乌鲁木齐海关、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中铁多式联运公司、武威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疫情期间开行的首列中亚小麦粉进口班列。

  加快“一带一路”互联互通在多国、多点国际货运班列开行的同时,武威保税物流中心时刻将防疫工作放在首位,与进口商一道精心组织了此次班列货物,严格按照省、市、管委会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会同哈萨克斯坦班列出口企业、班列运营团队、进口商,层层压实针对境内外货物、集装箱、人员的疫情防控责任和操作流程,专人同步进口货物的轨迹信息,实时追踪,高质量完成了本次中欧班列“天马号”发运工作,确保防疫工作和经济发展同步进行。

  本次班列共搭载了50个集装箱,1300吨小麦粉,总货值约1879.8万元。这批小麦优选哈萨克斯坦原种小麦,精选优质麦芯、采用低温研磨技术,保证了产品的柔韧筋道、麦香宜人。这批哈萨克斯坦优质小麦粉的进口,为粮食进口、生产和加工企业提供了快速的流通通道。

  据悉,本月同时在哈萨克斯坦新伊希姆斯卡亚、阿拉木图、科克舍套发运三个回程班列,这是第一列,其余两列是苜蓿颗粒和麸皮颗粒。(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