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西北地区首次推出跨省高铁计次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停靠在兰州西站的动车组列车。(资料图) 张博行 摄

  中新网兰州11月24日电 (李倩 黄贵彬)2017年7月9日,宝鸡至兰州高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中国西北地区首次融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线路开通后,西北地区与中东部地区的旅行时间大幅压缩,极大方便了居民出行。

  为了让旅客的出行更便捷,自2021年11月25日起,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兰州至西安的高铁列车上,推行90天有效期内乘坐20次指定发到站和指定席别的“高铁计次票”服务。凡办理了“高铁计次票”服务的旅客,乘坐兰州西至西安北间的动车组列车无需提前购票,直接刷身份证(或扫描二维码)即可检票进站乘车。

  据了解,本产品在原有票价基础上实施折扣销售(具体票价详见12306网站或APP),更优惠更便捷,是我国西北地区首次推行跨省高铁计次票,将进一步丰富旅客的出行方式,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计次票”是指在有效期内,可乘坐指定发到站间规定列车限定次数的车票,该产品通过12306网站或“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进行购买。购买产品后,旅客可采用席位预约或直接刷证方式进站乘车。使用席位预约乘车时,旅客可以在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自助售票机提前预约产品所对应发到站及席位。预约成功后,乘车人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检票乘车。

图为旅客在兰州西站出行。(资料图) 张博行 摄
图为旅客在兰州西站出行。(资料图) 张博行 摄

  使用直接刷证乘车时,当列车有剩余席位时,乘车人可持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直接刷身份证检票进站乘车,系统将自动分配坐席,席位信息将通过短信推送至乘车人预留手机号。

  此次推出的计次票适用于兰州西至西安北高铁线路内的车站,作为出发站或到达站的往返固定组合,车站包括兰州西、榆中、定西北、通渭、秦安、天水南、东岔、宝鸡南、岐山、杨陵南、咸阳西、西安北。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旅客在启用期内使用产品第一次检票乘车的,即视为产品启用,启用当日为产品有效期始日。产品启用后,乘车人须在90天内使用产品乘车,未使用次数超过产品有效期的,产品自行失效。如需要报销凭证的旅客,自产品启用之日起至产品有效期结束后30天内(含当天),可凭购买产品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产品指定发到站换取报销凭证。(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