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市梳理294条“政策干货” 精准服务产业招商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4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第27届兰洽会展馆内,桶装牛肉面进行网上直播销售。丁思 摄
第27届兰洽会展馆内,桶装牛肉面进行网上直播销售。(资料图)丁思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26日电 (王牧雨)近日,记者从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深入开展“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以招商引资工作新突破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1-10月份,引进省外重点产业项目231个,共完成省外到位资金873.73亿元。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为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兰州市充分发挥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强化政策支持保障,从省级16个、市级18个、区县园区26个政策文件中精心摘选出294条“政策干货”,精准服务产业招商。

7月9日,第27届兰洽会展馆内,主宾国尼泊尔展馆吸引宾客。
第27届兰洽会展馆内,主宾国尼泊尔展馆吸引宾客。(资料图)

  不断夯实招商基础,在全面梳理各辖区特色资源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的基础上,围绕产业集群发展,精准谋划推介招商项目,筛选确定11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编制《招商引资项目汇编》《投资指南》,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展精准招商,实现“凝炼一批、对接一批、签约一批、落地一批”的良性循环。119个重点招商项目中,以生物医药、绿色化工、冶金建材、先进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数据信息、现代农业等为主的重点产业招商项目92个,占比77.3%,项目投资结构得到不断优化。

炫舞兰洽会。
炫舞兰洽会。(资料图)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基础和前提。兰州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建立班子成员包抓区县、园区工作机制,积极督促区县、园区做好基础设施配套、生产要素保障、优惠政策落实等工作,切实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保障。健全完善项目落地服务机制,对外发布兰州市招商引资项目问题反馈联系人公告,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设立市县两级招商引资项目代办窗口,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提供从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到竣工验收全流程全周期“管家式”服务。深入推行“五定包抓”责任制和项目团队管理机制,最大限度促进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

  创新开展信息化招商,借助互联网和大数据优势,建成运营以“兰州招商云网”“招商管理系统”为主要功能的兰州市招商引资信息化云平台,建立起集招商要素资源地图、招商信息推送、招商政策智能匹配等于一体的智能化网络招商平台,实现了数据资源实时共享、集中管理、随时查询,有效提升了项目撮合效率和匹配水平。

  10月18日起,兰州市受到新一轮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市区(县)紧盯项目招引不松手,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通过线上服务线下招商相结合的模式,积极保持与商协会及企业的沟通联系、对接洽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