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甘肃加快推进人才评价体系改革 800余人获"快递工程"职称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5:01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分享到:

  人民网兰州12月7日电 (高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甘肃省人社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触角延伸到新职业群体,研究制定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称评审政策,加快推进人才评价体系改革。截至目前,甘肃省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共有857名快递工程人员获得了“快递工程”职称,树立了行业不分工种和岗位,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得到社会广泛认可的人才评价导向。

  甘肃省围绕“十大绿色生态产业”和乡村振兴等重大发展战略,将人才评价的触觉延伸到大数据工程、人工智能、云计算、工业设计、工业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功能材料工程、碳纤维复合材料、物联网、智能制造等专业。进一步打破身份、档案、所有制等限制,对取得重大基础研究和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和长期坚守生产一线、具有高超技艺技能和一流业绩水平的高技能人才,可直接参加甘肃省特殊人才职称评审,通过绿色通道评审取得高级职称。对于在技术技能交叉较多、人才资源丰富的工程、农业、工艺美术、文物博物、实验技术等领域,大力推进两类人才贯通,搭建人才成长成才的“立交桥”。

  为了提升人才评价水平,甘肃省坚持以业内专家为主制定职称评价标准,大力支持领军企业、行业协会(学会)参与人才评价标准制定,着力提升新职业职称评价标准的科学性、精准性;根据人才成长规律和职业特点,不唯论文、不唯奖项,重点考察工作业绩,突出对企业的贡献和经济社会效益,代表性成果、学术成果和专业技术贡献都可作为参评依据;探索实施多元化评价,对专业性强、社会通用范围广、标准化程度高的行业实行全省统一的中初级“以考代评”、高级“考评结合”方式;对扎根生产一线的新型职业农民,采取业绩展示、测试答辩、综合评议相结合方式进行评审,深入田间地头进行现场考评,使评审工作更加“接地气”。

  甘肃省人社部门还适时组织开展“暖心人社、惠民担当”职称政策宣传解读专项服务行动,制作“一键即阅”二维码,定期推送给参评人才,努力做到政策推送到位、宣讲到位、服务到位;优化职称评审服务,进一步减材料、减时限、减程序、减环节,有计划分步骤地推进网上答辩评审;完善公众举报受理系统,引导参评人员主动参与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对“四新经济”中具有正高级职称的人才,支持申报甘肃省领军人才等各类高层次人才工程,探索将“四新经济”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纳入甘肃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补贴支持;鼓励申领“陇原人才卡”,享受子女入学、交通旅游、医疗保健、企业注册等绿色通道服务事项。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