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漳县:人居环境整治让乡村“靓”起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0日 17:1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定西市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
图为定西市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风景。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10日电 (通讯员 蒋金喜)初冬时节,漫步在定西市漳县新寺镇青瓦寺村,道路整洁平坦、民居粉饰一新、小桥流水,村在景中、景在村中……

  “现在村里路修好了,垃圾清理了,我们的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说起村容村貌的变化,村民们赞不绝口。

  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新寺镇通过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村社干部带头示范,工作群晒图、废料回收利用等手段,集中力量对房前屋后、闲滩空地、沿路沿线等地方存在的脏、乱、差问题进行整治,确保“整治一处、洁净一地、美化一片”的效果。

  打扫院子、门口的卫生,整理后院的杂草、堆积物……这些天,搞好环境卫生成了青瓦寺村村民包贵兰和老伴每天的必修课。

  “以前大家没有养成好习惯,乱丢乱扔、乱堆乱放。”包贵兰说,“现在村里环境好了,处处打扫得干干净净,大家的日子越过越舒心!”

  新寺镇的实践只是漳县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连日来,漳县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县党代会及县“两会”精神,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全县各部门、各乡镇认真组织谋划,居民、个体商户全民参与,城市形象品味、环境卫生面貌、人居环境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新寺镇党委书记霍立云说,全镇上下紧紧围绕“天下贵清,康养漳县”这一旅游品牌,按照县委、县政府美丽乡村建设的总体部署,按照“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基本遵循,探索出一条集基础设施完善、发展空间拓展、风貌形象提升、乡村治理规范、服务旅游发展为主的美丽乡村建设新路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