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七里河区总工会:一面锦旗 见证为民办实事的初心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2日 16: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22日电 (通讯员 贾晓茹)2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总工会收到一面由七里河区妇幼保健站送来的“热情服务,温暖人心”锦旗,感谢总工会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

  据了解,七里河区妇幼保健站女职工范彩玲年初被确诊为宫颈恶性肿瘤,该职工医保报销后个人自费医药费20万余元,其独生女长期在外地上学,身边只有妹妹在照顾。

  七里河区总工会在收到该职工的理赔申请后,根据相关规定积极为该职工赔付“住院医疗”互助金1599元,“住院津贴”互助金300元,并为其办理申请了重大疾病”互助金39000元,女职工特殊疾病30000元,区总工会为其救助2000元,共计申领互助金、救助金70899元,切实解决了职工在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职工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工会职工互助互济保障政策给他带来的实惠。

  在七里河区辖区内像范某这样享受到工会职工互助保障的职工还有很多。近年来,七里河区总工会紧紧围绕“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切实服务职工群众”这一主要职责,坚守初心,尽心尽力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把在职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工作来抓。

  七里河区总工会通过大力宣传和培训、持续跟踪等服务形式,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为职工投保,参保人数逐年递增,职工受益面逐年扩大,有效维护了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缓解了职工因病致困的经济压力,切实提高了职工抵御风险的能力,被职工誉为“工会给职工的二次医保”。

  截至目前,七里河区参加职工互助保障入会单位共有150家,入会人数8950人,入会金额约200万元。共申领单位127家,申领人数1630人,理赔互助金130万元。 (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