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污水处理厂提标扩容助力黄河保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8日 10:06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12月27日电(记者张玉洁)27日,甘肃省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改扩建工程正式通水,主城区污水处理厂全部实现“一级A”排放标准。

  兰州地形“两山夹一河”,数百万人沿黄河而居。兰州市水务局副局长冯治良介绍,2019年以来,兰州市加大了对黄河的保护力度,投资46亿元对4个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扩容改造。

这是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无人机照片)。(图片来源:兰州市水务局)
这是兰州市雁儿湾污水处理厂(无人机照片)。(图片来源:兰州市水务局)

  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是目前西北地区最大的全地埋式污水处理厂,建成并调试完成后,日处理能力将从原来20万吨提高到40万吨。该厂地下部分为污水处理设施,地上部分将打造成11万平方米的开放式景观公园。

这是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效果图。(图片来源:兰州市水务局)
这是兰州市七里河安宁污水处理厂效果图。(图片来源:兰州市水务局)

  “经过提标扩容改造,兰州市主城区4个污水处理厂的日处理能力由60万吨提高到90万吨,排放标准从‘一级B’提升到‘一级A’,能够满足当前主城区污水处理需求。这将对改善黄河水质起到积极作用。”冯治良说。

  黄河干流兰州段全长150.7公里,其中流经市区47.5公里。黄河是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之一。2020年,黄河干流兰州段各断面水质优良率达100%。(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