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首届"金城影像高峰论坛" :聚焦心血管影像最新进展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6: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2月26日,首届“金城影像高峰论坛”暨甘肃省第五届心血管影像论坛在兰州君通长城宾馆成功举办。
12月26日,首届“金城影像高峰论坛”暨甘肃省第五届心血管影像论坛在兰州举办。图为与会者合影。

  中新网甘肃新闻12月31日电 (通讯员 南如卓玛 房子懿)12月26日,首届“金城影像高峰论坛”暨甘肃省第五届心血管影像论坛在兰州举办。本次大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放射科主任雷军强主持。

  本次大会聚焦心血管影像的最新研究进展、前沿技术及临床应用,内容囊括了冠状动脉功能学监测及主、肺动脉炎性病变的影像诊断,CMR扫描技术及在心肌肥厚疾病、缺血性心脏病中的应用以及精彩的病例讨论,对心血管疾病的诊断及扫描技术进行了全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讲解与探讨。

  会议特邀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放射科教授吕滨及赵世华,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副主任王怡宁,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影像科主任高波,甘肃省人民医院放射科副主任周星,兰大一院放射科王刚、卢星如、陈梓娴、辛文龙医师及乔吴高技师进行精彩的专题讲座。

  精彩病例分享时邀请了兰大一院心内科姚亚丽、张锦,以及武威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师彭旭嘉,定西市人民医院放射科医师黄红刚,兰大一院放射科医师闫瑞峰、陈小莉、苟露斌,分别从临床及影像的角度展开了全面深入的讨论,以临床视角,拓展影像思维,临影结合,影随临动,学科的碰撞产生更深层次的思考与启发,赋予病例分享环节更加生动的意义及内涵。

  本次大会主席、甘肃省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郭顺林总结发言时表示,心血管疾病诊断与规范化扫描,一直是个重大的挑战,兰大一院放射科作为国家心血管病省级影像质控中心,最早在甘肃省开展心血管疾病CT及MRI检查,参与最新《冠状动脉MR血管成像临床应用专家共识》的制定,希望兰大一院放射科搭建更多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心血管影像规范化与全面发展,进一步打造“立足兰大一院,服务陇原大地,面向西北地区,辐射全国各地”的高水平现代化国家心血管病影像中心,推动心血管影像事业高质量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