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天水皇城隧道通车试运行 城市空间向北发展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12: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近日,备受关注的天水市皇城隧道迎来了通车试运行。
近日,天水市皇城隧道迎来了通车试运行。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4日电 (通讯员 蔚军平)近日,备受关注的天水市皇城隧道迎来了通车试运行。隧道通车后,缩短了天水城区与三阳川行车里程,加快了城市空间向北发展,对加快建设天水国际陆港,带动三阳川新区开发建设,构建起城市区域间快速交通网络体系,加快该市区域性现代化大城市建设步伐,都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图为天水市皇城隧道。
图为天水市皇城隧道。

  皇城隧道为城市快速路,为分离式双洞,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双线设计长6626米。同时新建南北互通立交2处,起始于秦州区岷山厂片区,与成纪大道相接,终止于麦积区渭红村,与麦甘公路相接。

近日,备受关注的天水市皇城隧道迎来了通车试运行。
图为天水市皇城隧道。

  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13.79亿元,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

近日,备受关注的天水市皇城隧道迎来了通车试运行。
图为天水市皇城隧道出入口。

  “隧道通车后,驾车需要多长时间?”笔者通过搭乘项目部工作人员的车辆,从左幅隧道驶往秦州区,长3323米的隧道,驾车用时只有3分多钟,此前从秦州区皇城路沿着省道S207山路到达麦积区三阳川需要约30分钟,隧道通车后,只需3分钟的行车时间,缩短了两区通行的时间,增进了主城区与三阳川片区的交通联系,使得群众出行又多了一个选择。

  项目开工以来,施工方中铁二十局集团项目部累计投入各种机械达200余套,人员2000多人,通过一系列措施,不断推动加快了施工进度。经过3年的不懈努力,项目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