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州制造"北京冬奥会专供无水厕所:可杀灭多种病原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0:3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1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水生物厕所项目完成总结仪式”在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举行。杨艳敏 摄
1月4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水生物厕所项目完成总结仪式”在甘肃张掖市甘州区举行。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5日电 (闫姣 杨艳敏)“300多个无水免冲生物厕所已全部运往北京,广泛使用于冬奥会三大赛区和十多个主场馆区域。”4日,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赵新福说。

  当日,“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水生物厕所项目完成总结仪式”在甘州区举行。

图为在甘州区制造的冬奥会专供“黑科技”无水厕所。杨艳敏 摄
图为在甘州区制造的冬奥会专供“黑科技”无水厕所。杨艳敏 摄

  张掖兰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兰在仪式上说,自去年5月以来,企业全力“备战”冬奥会产品供应,承担了北京冬奥会主赛区、主场馆300多座无水生物厕所的制造和安装任务,订单总额达到了3800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全面完成生产安装。

  田兰称,该产品不仅有即插即用、无水免冲等特点,还可以杀灭多种病原菌,并能将排泄物发酵成为优质有机肥料,供农业种植使用,避免了传统厕所的异味扩散、安装困难、使用不便、异地处置等种种问题。

图为“黑科技”无水马桶,实现了无水化、无害化、资源化和简量化。杨艳敏 摄
图为“黑科技”无水马桶,实现了无水化、无害化、资源化和简量化。杨艳敏 摄

  田兰坦言,企业成立以来,享受了优越的营商环境和给力的发展支撑,以及暖心的服务保障。特别是去年10月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当地政府多次帮助解决各类困难,确保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无水生物厕所保供生产任务顺利完成。

  兰标生物是甘州区2018年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集无水免冲智慧生态厕所研发、生产、销售、安装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企业总经理漆远义此前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称,此款无水马桶、公共厕所使用了生物科技,实现了无水化、无害化、资源化和简量化,产品已经遍布北京、上海、新疆等全国各大城市的旅游景区、医院、公共场所。

  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把产业培育放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位置,紧跟“双碳”目标和进程,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深入实施工业突破发展三年行动和“十强双百”企业振兴计划,主动融入河西走廊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大力发展清洁能源产业,加快传统工业转型升级步伐,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同时,当地将科技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标识和强大引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持续优化创新环境、科技创新平台培育、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发展等方面持续用力,夯实创新基础、完善创新体系。目前,张掖智能制造产业园签约入驻企业52家、投产运营29家。

  赵新福表示,下一步,甘州区将坚持以“双碳”为引领,全力推动工业经济快速崛起,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实体经济政策配套、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当好“店小二”,提供“保姆式”服务,真心实意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