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红马甲”护航村民安全用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5: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5日电 (通讯员 武立意 王俊升)“你们来得真及时,为村里留守儿童和老人宣讲安全用电知识,还为村民家里的用电线路消除安全隐患,真的太感谢了。”1月4日,庆阳环县合道镇唐台子村支部书记黄克龙,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前来宣讲冬季农村安全用电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随着气温下降,居民取暖用电需求迅速增加,与此同时,安全用电风险也随之加大。为了让辖区居民用上安全电、舒心电,度冬取暖无忧,该公司积极开展冬季农村安全用电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各主管负责人带队,在村委会等人员密集场所发放冬季安全用电手册和便民服务卡,详细讲解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和使用电采暖设备的注意事项,提醒客户安全用电,不要随意增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可私拉乱接电线以防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安全事故,切实提高居民冬季安全用电意识。

  宣讲安全用电结束后,工作人员还逐一解答村民提出的关于阶梯电价、网上缴费等问题,并向村民征求用电方面的意见及建议,有效强化客户安全用电意识。同时主动上门为孤寡、留守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讲解各种便捷缴费方式,检查安全用电情况,重点检查室内线、开关、插座、灯头等是否破损、老化。发现隐患现场维修,确保辖区内客户温暖过冬。

  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3000余份,接收现场群众咨询150余次,走访村社26个,企业客户9家。

  通过此次冬季安全用电宣传,有效提高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用电和科学用电的社会氛围。下阶段,该公司将持续加大安全用电宣传和走访服务工作力度,及时了解客户用电需求,解决客户用电难题,不断加强与社区、村委会的沟通合作,为客户冬季安全用电报保驾护航。(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