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图片新闻> 正文内容
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整机改造定子铁损试验完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16:2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4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整机改造定子铁损试验顺利完成,进入线棒嵌装工作。图为试验人员观察铁心温度变化数据。
1月4日,国网甘肃刘家峡水电厂2号机整机改造定子铁损试验顺利完成,进入线棒嵌装工作。图为试验人员观察铁心温度变化数据。张赟 摄
图为试验人员对铁心不同位置测温。张赟 摄
图为试验人员核对数据。
图为试验人员核对数据。侯齐 摄

  刘家峡水电厂2号水轮发电机组于1970年投运,连续安全运行达51年,此次整机改造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6月30日,主要进行旧水轮发电机组分解、拆除,新水轮发电机组安装调试。

  定子铁损试验作为机组改造中最关键的电气试验之一,在定子铁心堆叠、初步压紧完成后进行,目的是确认定子铁心硅钢片设计制造、现场堆积、压紧等整体质量,检查铁片间是否有短路情况,绝缘是否良好。另外,铁心磁化试验还能通过振动和发热使铁心下沉,达到进一步压紧铁心的目的。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