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林下经济产值2021年超64亿元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11:0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6日电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了第五批国家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名单,甘肃申报的康县鸿泰中蜂养殖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康县鸿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民勤县天盛肉苁蓉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近年来,甘肃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把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林草产业发展作为该省推动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来抓。2021年,甘肃实现林下经济产值64.96亿元。

  康县鸿泰中蜂养殖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康县鸿泰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是以大学生创业团队为主体、以生态农业开发为宗旨、以定制农业为方向,集科研、种植、养殖、加工生产、旅游休闲为一体的蜂文化产业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拥有36项国家知识产权及多项专利技术,是林下智慧蜂业创新发展的实践基地。

  该基地现已栽植各类蜜源植物800余亩,建成林下智慧蜂场1处、中蜂养殖产业扶贫基地3处、年生产能力2000吨的蜂产品加工厂1家、特色民宿30余间,注册商标32个、申请专利6项。他们将康县的林产品及蜂产品推广到全国一线城市,将“美丽风景”做成了“美丽经济”“甜蜜事业”。

  民勤县天盛肉苁蓉林下经济示范基地—天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沙生药材种植、林下经济开发、食品药品加工为主,综合开发利用沙漠资源、发展沙漠特色林下经济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甘肃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质量提名奖企业。

  现已建成梭梭林下种植“肉苁蓉”示范基地3000亩,中药饮片生产线1条,林下产品加工生产线2条;自主研发了以肉苁蓉、枸杞、红枣等为主的沙漠特色产品30多种;获得专利100多项、取得省级科技成果1项、注册商标15个、名牌产品3个、制定企业标准6项。初步形成了集基地建设、产品研发、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一体。(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