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定西掘药材天然"宝库" 邀客体验中医药康养理疗冬春游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6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6日,“西部雪谷·康养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召开。 张婧 摄

  中新网兰州1月6日电 (张婧)“西部雪谷·康养定西”冬春季冰雪温泉旅游活动新闻发布会6日在兰州召开,邀客体验中医药康养理疗冬春游。地处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过渡地带的甘肃定西,是中药材天然“宝库”,这里康养产业特色鲜明,当地官方依托中医药资源,采用补贴的方式推出免费为游客开展推拿、针灸、按摩、熏蒸等中医药康养治疗和理疗等服务。

  定西官方披露,定西今年围绕“中国西部雪谷”建设,以“冰雪赏玩渭水源头·温泉药膳当归定西”为主题,实施渭河源冰雪大世界、天井峡冰雪洞天等10个冰雪旅游项目,并谋划推出了“西部雪谷·红火渭源”“魅力临洮·冰雪筑梦”等10项系列活动,在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的基础上,更加注重“体商养学闲情奇”,旅游业态更加丰富,消费选择愈加多元。

  定西市平均海拔1800米,年平均气温7℃,日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当归、黄芪、党参三大道地品种闻名全国,岷县、陇西、渭源也分别被誉为“中国当归之乡”“中国黄芪之乡”“中国党参之乡”,这些特色优质产品深受游客青睐,已成为当地发展康养产业、服务康养旅游的优质资源。

  定西市副市长范红梅介绍说,通渭是敦煌莫高窟至天水麦积山古丝绸之路旅游线上的中转站,最吸引人的是,这里还拥有距离甘肃省会兰州最近的天然温泉。通渭温泉日出水量6000吨,地下200米处恒定水温113℃,自流地表水温54℃,富含32种元素和化合物,饮可提神养颜、浴可医治百病,其水温高、水量大,水质优而居西北温泉之首,有“陇上神泉”“西北第一泉”之称。

图为2021年底,在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启幕的“冬春冰雪温泉游”。(资料图) 张婧 摄
图为2021年底,在甘肃定西市渭源县启幕的“冬春冰雪温泉游”。(资料图) 张婧 摄

  温泉康养作为近年来与冰雪项目搭配最多的旅游业态,已成为冬春季冰雪旅游的黄金搭档。定西依托独特的冰雪温泉资源禀赋,融合定西丰富悠久的文化资源和“天然药仓”等特色康养产业优势,采用政府主导推动、社会广泛参与、市场化运作的模式,推动定西冰雪旅游和温泉产业的发展,实现暖元素盘活冷资源、冷资源撬动热产业的转变。

  定西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包翠霞说,定西的纬度、海拔、气候三者结合,形成独特优势。冬季时间长达130多天,其中,12月、1月、2月气温在零下5℃到零下15℃之间,特别适合发展冰雪旅游。冬天,在这里可以看到连绵起伏的梯田雪原,领略“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风光。

  包翠霞表示,定西冬春季文旅融合主要围绕当地“冰雪旅游”地域特色和“温泉康养”资源两大优势,做足“冰雪和温泉”的文章。定西市官方提出未来五年要打造甘肃休闲康养示范基地的目标,将建设中医中药、养生保健、药膳食疗、文旅休闲、体育健康、现代养老六大健康“雁阵形”产业集群,打造渭河沿线文化康养廊带和文旅康养产业集群。(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