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高速路差异化收费模式"上线" 激励公众绿色出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1:4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月1日起,甘肃省高速公路“分路段+分支付方式”和“分车型+分支付方式”两种差异化收费模式正式“上线”。图为甘肃境内的高速公路。
1月1日起,甘肃省高速公路“分路段+分支付方式”和“分车型+分支付方式”两种差异化收费模式正式“上线”。图为甘肃境内的高速公路。(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7日电 (记者 冯志军)1月1日起,甘肃省高速公路“分路段+分支付方式”和“分车型+分支付方式”两种差异化收费模式正式“上线”。其中在临合、雷西、景中高速及连霍高速山丹西至玉门段共计744公里的货车实施“分路段+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优惠,且使用ETC的新能源牌照汽车实施“分车型+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优惠幅度最高可达57.5%。

  作为继“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在全国首推后的又一项重要民生实事项目,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系统在创新服务模式和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双轮驱动”下,挖掘需求潜力,优化资源配置,探索创新服务模式,为不同需求群体提供多样化服务,让社会公众更多地分享高速公路行业改革发展的红利。

图为甘肃境内的高速公路。.
图为甘肃境内的高速公路。(资料图)

  助力降本增效的“沃土”

  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系统以助力畅通“双循环”为发力点,算好“民心账”,“分路段+分支付方式”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以实助实”,大幅降低甘南、临夏民族地区以及陕甘宁革命老区企业物流成本,有效降低酒泉风电等企业和兰州通往宁夏方向有关企业的运输成本,以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的职责定位推动现代物流、现代农业和工业园区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以交通为笔,画好惠企利民“工笔画”。

  释放引流增收的“磁场”

  充分利用差异化收费这个价格杠杆,甘肃省高速公路运营系统依托“服务区+”“车货无忧”公众责任险等配套措施,吸引普通公路车辆通行高速公路,均衡差异化路段货车交通流量分布,持续提高区域路网整体运行效率。

  分路段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后,也可有效降低普通公路车辆低速行驶带来的碳排放量和噪音尘土污染,普通公路沿线民众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车辆密集路段拥堵现场和交通事故大幅减少。与此同时,与差异化路段并行的普通公路养护成本可降低8%左右。

  加速绿色转型的“样板”

  交通运输行业是碳排放重点领域之一,汽车产业层面的脱碳将直接影响交通运输行业“双碳”目标的实现。甘肃对新能源牌照汽车实施的差异化收费优惠政策,并以ETC推广发行为有力抓手,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进一步促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和普及,同时有效激发了社会公众选择绿色出行方式的活力和动力。(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