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我和兰州高新区”已是7年:“七年不痒 常招常新”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8日 09:3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州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左一)考察企业生产车间。
图为兰州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王本泰(左一)考察企业生产车间。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8日电 (闫姣)2022年,是王本泰在兰州高新区工作的第七个年头。1月初,作为高新区招商局副局长的他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回顾过去的时光,他和团队因材施“招”,常招常新,在招商人和投资者中孜孜不倦地寻找目标站位。

  兰州高新区是国务院1991年批准的首批27家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之一。从助跑到冲刺的三十年,王本泰见证了五分之一。

  提及多年的“招商经”,王本泰认为,这是他宝贵的财富,也是优势之一。他的“招商笔记”上写得满满当当,甘肃招商优势、国家政策、企业需求都详细在案,这是他在工作中养成的小习惯,能帮助他与企业交谈时,让对方感到“你懂我”,进而增加其投资建厂的机会。

图为兰州高新区一隅。(资料图)高展 摄
图为兰州高新区一隅。(资料图)高展 摄

  “我从事招商工作十年,从刚开始的茫然和忐忑,到目前的专业。”王本泰坦言,时刻学习,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是他“常招常新”的秘诀之一。另外,年轻化、高学历、新思想的新型干部队伍,也是招商的“利器”。

  周一周三内部复盘、周二周四跨部门拉齐,王本泰不停在团队与个人、新人与领导中间打通招商思路的“堵点”,促使团队提高招商的语言感知能力、审时度势的能力,以及与政府领导、其他职能部门协调和共享的能力。

  王本泰常年穿着挺阔的西装,打着整齐的领带,在跟进了数个招商项目后,在会议室、飞机、工厂辗转不停的他依旧没有倦容。他说,形象意识是招商人员基本的素养之一,语言、穿着、思维,都是为了沉淀出一套可行的招商方法论。

  “相比发达地区,甘肃的优惠政策显然不能成为最吸引企业的因素之一。”王本泰说,若企业提到的优势不在甘肃,那就去找与之契合的产业链条,配合“暖心的一站式服务”去打动企业。

  王本泰举例称,中国宝武铝制易拉罐厂,在兰州高新区从投资到生产,总共耗时10个月,实现了最快速、高效率投产,企业反响兰州高新区服务很好,所以企业计划3年内又增容扩产,将追加5亿元的投资。

  如今,谈及招商业务,王本泰侃侃而谈,已十分熟练。他说,还是会时刻提醒自己专注于每一个招商机会,充分参考借鉴但不桎梏于陈旧的招商经验,主动观察和学习产业基本知识,保证自己对接洽项目的工艺流程、环保要求、投资强度与税收要求烂熟于心。

  2021年发布的中国高新区创新能力100强榜单中,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跻身44名。目前,总体架构为“一区五园”,明确的发展方向有生物医药、新材料和智能制造三种,产业发展定位为总部经济、软件开发、文化创意、科技研发、企业孵化、电子信息等。

  兰州高新区在建设发展过程注重质量和成效,统筹安排土地利用和建筑规模,注重提高单位使用效率和产出水平。在投资项目筛选和项目落地金融服务体系的完善上,充分认识到呵护企业成长,打造高新区名片必须完善准入、推进等标准建立,践行绿色发展政策,推动高新区产业结构不断升级。

  作为兰州高新区招商队伍里的一员,王本泰表示,他会在这盏“长明灯”中,不断释放自身的“光与热”。(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