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家管网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积极应对青海门源6.9级地震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9日 13:28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8日一早,在基层“驻站跟班”的分公司经理张小建组织人员对输油生产设备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排查设备有无跑冒滴漏和设备损伤情况。
1月8日一早,在基层“驻站跟班”的分公司经理张小建组织人员对输油生产设备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全面排查设备有无跑冒滴漏和设备损伤情况。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9日电(通讯员 石建强)1月8日凌晨01时45分,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发生6.9级地震,临近的甘肃省多地震感明显。下午16时,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传来消息,西北通向西南地区的兰成原油及兰成渝成品油管道未受此次地震“创伤”,全线输油安全平稳。

  8日,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地震发生后,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所辖管道甘肃境内各作业区和输油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该分公司立即响应快速应对此次地震,成立“地震临时指挥部”,在基层作业区“驻站跟班”的分公司经理张小建作出指示,从生产信息报送、输油设备检查、外电线路排查、管道地灾段排查及后勤保障等方面作出部署和要求。

沿线各作业区、输油站全面开展输油设备震后专项排查,检查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

  西南管道兰州分公司甘肃境内所辖输油管道全长960公里,共有兰州、临洮、定西、武山4个作业区8座输油场站和45座管道线路阀室。两条管道沿线地形地貌复杂多变,途径黄土高原、秦巴山区等地貌单元,大部分地段土质松软、交通条件恶劣,地震、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管道保卫任务异常艰巨。

  接到分公司排查指示后,沿线各作业区输油站迅速响应,立即成立震后排查专项小组,并对一线职工进行了应急逃生教育,加强了干部值班、信息汇报及岗位巡检制度,要求密切关注通信联络、管道运行参数及工况,加密日常巡检频次,并第一时间调集巡护力量对管道沿线高后果区、地灾易发段、高风险段、隧道、管道穿跨越段、水工保护设施等进行震后“拉网式”大排查,做到震后排查精细、准确、到位,确保无跑冒滴漏、无设备损坏、管道周边无裂痕、无滑坡、无坍塌等情况发生。

兰州分公司各基层作业区第一时间调集巡护力量对管道沿线高后果区、地灾易发段、高风险段、水工保护设施等进行震后排查。

  兰成原油管道呈北南走向,北起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西部管道公司原油末站,西至四川省彭州末站,途经甘肃、陕西、四川三省市,管道全长880公里,是目前国内设计压力最高、落差最大的长输油品管道。

  截至发稿时,从国家管网集团西南管道公司最新获悉,从兰州出发的兰成渝成品油管道、兰成原油管道、兰郑长成品油管道共计超过4000公里输油管道和相关附属设施均未受到此次青海地震影响。目前,距离震中较近的兰州分公司及各作业区、输油站抗震保卫工作已全部落实到位,沿线各场站设备设施及管道输油运行平稳。下一步,分公司将持续做好震后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解决,全力以赴保障能源动脉安全畅通。(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