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名单出炉 兰州榆中县上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1: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0日电 (通讯员 季桂珍)近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将155个地区命名为县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兰州市榆中县上榜。

  据了解,榆中县2013年成功创建为全省中医药工作先进县,2018年成功创建为全省中医药工作示范县。多年来,榆中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医药法》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立足榆中实际,突出榆中特色,持续不断强化基础建设,提升中医药工作整体水平,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治疗、保健和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的作用,使民众对中医药的认知度越来越高,中医药事业呈现良好地发展态势。

  目前,榆中县有医疗卫生机构389个,其中,县乡公立机构28个,村卫生室268个,民营、个体机构93个,开展中医药服务的医疗机构361个,占比92.8%。全县年种植中药材约12万亩,有各类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30余家。

  近五年来,榆中县累计投入中医药专项资金8300多万元,用于改善县乡两级医疗机构设施设备和基础条件建设,完成县中医院整体搬迁、康复中心建设及中西医结合重症监护室等重大项目建设,建成19家乡镇卫生院中医馆。

  同时,该县积极发挥医保政策引导作用,将中医药服务项目纳入城乡居民基本医保补偿范围,实行目录内中药饮片费用全额报销,中医药报销比例提高10个百分点,城乡医保对中医医院起付线降低一个档次,有效降低了群众看病就医费用。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医改中保基本、强基层作用,顺利完成机构改革,县卫健局加挂中医药管理局牌子,设立中医药股,卫生监督机构成立中医监督科,27家县乡两级医疗机构成立中医科,积极推动中医药服务更多向基层一线辐射渗透。

  此外,榆中全县23家乡镇卫生院均建成集防、治、保、康于一体的中医综合特色服务诊疗区,配齐中医诊疗设备,能够开展9类以上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充分发挥中医药在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中的优势作用,将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和0-3岁儿童中医调养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促进融合发展,着力激发中药材产业潜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