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卫生健康> 正文内容
兰大二院互联网医院线上诊疗服务至村入户 系甘肃首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0日 14:41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兰大二院完成省内首例互联网医院诊疗及药品流转至村入户医疗服务
近日,兰州大学第二医院完成省内首例互联网医院诊疗及药品流转至村入户医疗服务。

  中新网兰州1月10日电 (通讯员 夏治国 常鹏)1月6日,平凉市静宁县三合乡新堡村村民通过兰州大学第二医院互联网医院“图文问诊”功能,连线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张小卫,完成了省内首例线上诊疗服务至村入户医疗服务,同时通过邮寄业务,将所需药品配送至患者家中。

图为静宁县新堡村村民通过线上诊治疾病。
图为静宁县新堡村村民通过线上诊治疾病。

  据了解,兰大二院驻新堡村帮扶工作队自2021年5月驻村帮扶以来,积极走访全村农户,全面了解全村基本情况,统计整理新堡村慢病特病共计66人,其中大部分患者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帮扶队员通过与三合乡政府、三合乡卫生院沟通协调,将兰大二院互联网医院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并借助线上诊疗模式,切实解决当地患者的就医问题,使当地患者在线上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诊疗服务以及药品配送到家服务,切实解决当地患者“看病难”的问题。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控模式下,既减少了人员的流动,又方便了群众,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感染风险。

  作为医务管理与药学专业的帮扶队员常鹏,积极发挥个人优势,在入户时积极向当地群众讲解兰大二院互联网医疗的便利性,并加强对老年患者进行慢病用药指导工作。(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