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兰州高新区举办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北交所融资高端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1:5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2022年首期兰州高新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及北交所融资高端培训会
1月10日至11日,2022年首期兰州高新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及北交所融资高端培训会在兰州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举行。图为培训会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2日电 1月10日至11日,兰州高新区在高新区科技孵化大厦举办了2022年首期兰州高新区中小企业转型发展及北交所融资高端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中小企业上市专业服务委员会主任、洞见资本董事长杜明堂和圣商教育市场监察部翟勃作了专业辅导。兰州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主任孙裕出席会议并讲话,经科局、财政局主要负责人及区内50户区内重点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座谈会旨在帮助兰州高新区辖内企业学习进入资本市场的路径和方法,通过资本运作和专业的上市服务推动企业上市,为企业家和投资人及资本管理公司搭建对接平台。

  会上,孙裕表示,兰州高新区现有上市公司25家,占全省的三分之一,其中,“新三板”企业10家,“这10家企业是我们下一步重点培育,进入北交所创新层和精选层的首选企业,其他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成长性企业也是我们培育和支持的对象。洞见资本及杜明堂先生长期以来主要服务于‘新三板’企业,先后主导了全国近500余家中小企业融资挂牌上市新三板,其中近20家企业转板启动IPO上市,现专注于中小企业资本运作、战略转型、股权架构搭建、股权激励、IPO上市方面的实操落地咨询服务工作。通过本次培训,各位企业高管在企业经营、融资发展中得到帮助,了解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路径和方法”。

  培训期间,杜明堂为企业家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北交所成立的历史机遇,围绕企业如何利用资本股权、股权如何顶层设计,企业如何融资,如何转型升级,企业的资本发展与价值,中小企业发展历史机遇解读,中小企业的新出路资本市场前世今生最新改革政策的机遇,中小企业资本顶层路径如何规划设计,中小企业股权融资实操和常见认知误区避免,对接资本市场的战略规划与商业模式设计,新形势下企业发展之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带给参会企业家不一样的启迪与感悟。

  翟勃以民营企业“科创时代之资本利润”为主题,分别从中国资本市场现状、中小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融资问题、企业对自己的估值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以衡量企业值得投资的投资标准、行业天花板、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经济护城河,成长性,回报率,安全性,把握资本时代机遇,传统企业如何通过资本运作获取资本利润,对企业的顶层架构、商业模式、股权激励、上市规划等进行讲解,为企业上市方面的基础认知做了普及。

  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将积极持续为园区企业做类似的服务,助力企业抓住国家成立北交所的历史性机遇,通过资本市场服务企业做大做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