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 配变阶梯更换保障村民春节可靠用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2日 14:4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供电公司员工在庆城县白马铺开展变压器增容改造。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员工在庆城县白马铺开展变压器增容改造。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2日电 (通讯员 张晓斌 )“这下好了,换了一台大变压器,空调、电视都可以同时开启,这个冬天不怕冷了,这个春节也能好好过了,真的很感谢你们!”在一旁“监工”的李大爷乐呵呵地对着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的施工人员大声赞道。

  近日,在庆城县白马铺镇太乐沟村,国网庆阳供电公司6名工作人员对安装在村头的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将原来50千伏安的变压器更换成100千伏安,确保村民在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在改造过程中,该公司积极筹措改造物资,将城网轻载配变与农网过载配变进行轮换改造,并制定详细改造方案,细化人员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加快增容改造进度,确保春节前完成改造任务。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农村用电负荷大幅增长,原有供电设备难以满足村民生产、生活用电需求。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以打好“迎峰度冬”和今冬明春保供电“攻坚战”为契机,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着力解决涉及重过载和低电压民生问题。

  该公司针对农村用电实际情况,采取“一台区一方案”治理原则,在配网可视化系统、PMS系统在线分析台区重过载数据的基础上,对所辖台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集中查找电网薄弱环节,通过对新增配电变压器供电半径精确布点、实施增容改造、更换线径等方式增强供电台区电力保障能力。

  入冬以来,该公司已完成迎峰度冬配电变压器增容改造23台,共增容2600千伏安,进一步提升了农配网线路设备的健康运行水平,为村民亮堂、温暖过春节提供了坚强保障。

  “在迎峰度冬期间,我们实行24小时值班,组织了足够的抢修力量,准备了充足的抢修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配网故障,能够迅速投入抢修,尽快恢复供电,最大限度降低故障影响,千方百计确保群众生活用电。”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