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零点检修”保供电点亮万家灯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3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零点检修现场。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零点检修现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3日电 (通讯员 刘阳阳)“夜间天气温度低,检修难度大,特别是零点作业容易造成人员疲惫,请大家在进行检修工作时,一定要注意安全,相互监督,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任务。”1月11日凌晨1点,国网庆阳供电公司3516方孟线零点检修现场,变电检修人员正在召开班前会,零点检修的战斗打响了。

  为不影响客户的正常用电,该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检修方案,决定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期开展“零点检修”作业,以解决3516方孟线丙刀闸发热问题,同时利用此次检修机会,同步对该线路的设备线夹进行更换、线路保护定值进行核查。

  为高质量完成此次检修,工作负责人提前进行现场勘查并编制标准化作业指导书;运行人员精神集中,操作干净利落,严格按照操作票、工作票进行安全措施布置、安全交底;检修人员作业有条不紊,精益求精,力求每个环节严格管控;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相关领导和安全到岗管理人员开展全方位现场把关,确保检修工作安全有效。

  “35千伏3516方孟线已由检修转运行,运行正常。”随着现场工作终结及线路的恢复送电,运维、检修、调度通力合作,近3个小时紧张奋战的零点检修顺利圆满完成。此时的他们,双手已经冻得通红,疲惫的眼睛里也布满了血丝。

  据悉,为保证广大用电客户在春节期间取暖安全、方便、可靠用电,国网庆阳供电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推行“零点作业”,尽最大努力避免影响客户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用电。此次零点检修,成功地消除了该线路的设备缺陷及隐患,保障了两个乡镇的正常用电。目前,该公司结合春节保供电工作方案,积极开展精益化运维,通过开展设备特巡、消缺,用电宣传等工作,确保广大客户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