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全国大型煤炭基地平凉主攻绿色智能开采 推进高效利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2022年10月29日,位于黄土高原的甘肃平凉市崆峒区梯田山谷现云海盛景。(资料图) 魏建军 摄

  中新网兰州1月13日电 (徐雪 魏建军)“当地将主攻煤炭绿色智能开采、清洁火电、现代煤化工,实施二氧化碳后续利用、煤制乙二醇、煤制天然气、甲醛、聚乙烯、聚丙烯下游产品等项目,促进煤炭利用向燃料、原料并重转型,全力构建绿色低碳清洁循环高效的煤电化产业体系,打造全省能源化工基地。”甘肃平凉市市长王旭13日表示。

  当日,平凉市九大重点产业链项目(云上)推介会在当地举行。平凉市委书记周伟介绍说,平凉矿产资源富集,煤炭地质储量650亿吨,现有煤炭产能2718万吨、火电装机413万千瓦,是全国14个大型煤炭基地之一、陇东能源化工产业基地的核心区域。

图为静宁苹果。(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图为静宁苹果。(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周伟称,随着国家“双碳”战略的深入实施,必将推进煤炭资源由燃料向精细化、多元化原料、材料转化,在煤炭保供稳价、新能源建设的优化组合上释放更多政策红利,稳步扩煤、加快转电、突破化工的前景十分广阔。

  平凉将推进煤炭分质转化高效利用、平凉红牛、静宁苹果、文旅康养、设施蔬菜、中医中药、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生态环保9条重点产业链的“3659”总体发展思路,力争到“十四五”末经济总量突破千亿元。

图为饲养员给平凉红牛喂草料。(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图为饲养员给平凉红牛喂草料。(资料图) 魏建军 摄

  在发展生态环保产业链方面,平凉将坚持山水林田湖草塬系统治理,引入社会资本参与低碳矿业开发、压覆矿产开发、煤泥煤矸石利用、薯渣秸秆高蛋白饲料生产、富锶矿泉水开发,以及矿山生态修复、采煤塌陷区治理、地质灾害治理、固危废处理、固沟保塬等项目建设,打造无废城市,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此次推介会共签约项目124个,签约额585亿元。(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