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标杆"供电所向"数字化"冲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4: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4日电 (通讯员 吴会勇 王春彦)12日,甘肃省电力公司数字化专家组到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彭原供电所进行数字化建设工作现场勘察。

  近两年,随着“达标创优”、星级创建等供电所管理提升工作持续推进,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所的各项业务更加标准化,各项工作均有了质的进步。目前,无限精细的业务流程和重复冗余的各项纸质资料成为供电所员工工作的尽力“承受之重”,如何在保证服务质量不变的情况下,有效减轻基层负担成为各级管理人员亟待解决的首要问题。

  根据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工作的统一安排,甘肃省电力公司在全省选了5家供电所进行“数字化”供电所试点建设,旨在达到“数据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的既定目标。

  彭原供电所是甘肃省电力公司在陇东地区的唯一试点,为了使数字化供电所建设工作尽快进入业务流程,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供电所一体化管理平台已于2021年9月份举行了为期5天的宣贯培训,55个供电所的58名骨干人员参与了学习讨论。

  数字化供电所建设,主要依据完成各系统应用平台的科学融合,从业务预警到工作完成,通过数字化技术及设备的充分覆盖,采用全方位的VR技术,对全过程进行电子留痕,减少人为管理痕迹,增强管理的“无痕”感知。其最直观的是处理一些固定化程式化的工作,比如采集系统的补采,通过从系统抓取异常数据,由RP机器人自动删选、巡检和预警,实现未采回数据的自动补采;利用可视化工牌“无痕”记录,工作现场实时录像、安全工器具无感领用等等,通过新型数字化的建设,从平台的角度做好系统的融合和提质增效。

  “以前我们都是在村组填写现场勘察单等一系列纸质资料,回到供电所交给综合事务员,然后在营销系统走流程才能一步步完成工作,现在客户在‘网上国网’APP进行业务申请后,台区经理用掌机就可以完成现场勘察、表计更换,同步录入客户资料,实现一次办结。”台区经理潘欣欣表示,相比一年前他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服务效率提高了不少,客户都很满意。台区经理一人一掌机,就可以实现远程停复电、催费及95598报修接单等功能,让“网格化”管理不再停留在几年前的纸质资料,让数字网格化一步到位,让问题一次解决。

  接下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通过数字化建设,率先在彭原供电所实现智慧化“四室”管理、业务数字化、服务数字化,及时总结数字化应用成效,待时机成熟时,实现供电所数字化业务全覆盖,真正让数字化成为供电所的减负利器。(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