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小神器”发挥安全管控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3:5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佩戴防静电腕带工作
图为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佩戴防静电腕带工作。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7日电 (通讯员 郭锐 赵媛庆)“这个腕带不仅可以防止智能库房的设备接触静电,还能大幅减小现场巡视计量箱时因天气干燥起的静电呢。”老师傅苟红霞回应道。为了有效降低静电对计量工作人员的影响,1月10日,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将30只防静电腕带配送至庆阳市七县一区供电公司计量班,进行现场使用。

  静电对人体的危害可轻可重,当静电电荷超出人体承受的范畴时,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脸部红斑等症状,静电干扰甚至会改变人体固定电位差,从而导致心律不齐、窦性心律过速等症状。计量人员进行现场巡视、计量器具检定、一键式装拆设备等工作过程中接触较多的为二次电能,极易产生静电。为防止静电对员工造成伤害,佩戴防静电手环是重要而又简单易行的方法之一。这个“小神器”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智能库房操作人员、互感器校验人员和外勤人员应用过程中,得到了一致好评。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不断加强计量现场基础建设,系统性提升运行电能表、互感器检定、分拣表计等工作质量和人员技能水平,搭建计量人员交流服务平台,服务广大客户,帮助基层人员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障人员的切身利益。(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