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兰州城关区:百名驻守干部"持证上岗"亮身份 明任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15:17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街道驻守干部。(资料图)
图为兰州市城关区雁园街道驻守干部。(资料图)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7日电 在兰州市城关区机关干部常态化驻守社区工作“百日攻坚”阶段,雁园街道研究制定《雁园街道驻守(村)社区干部常态化工作方案》,让驻守干部开展社区工作常态化、实现长效化、管理规范化,以“亮身份、明任务、展担当”为要求,通过“持证上岗”,实现“社区呼叫、干部报到、任务认领、协同服务”的常态化运行机制。

  “持证上岗”亮身份

  一个小小的工作证就是身份的象征,体现着一份责任。雁园街道统一制作发放“驻守干部工作证”,让驻守干部“持证上岗”,同时配发“红袖章”,真正让驻守干部的身份“亮出来”。驻守干部通过填写姓名、工作单位、驻守社区等信息,强化身份归属感和工作责任感,确保自己融得进、干得好。同时,社区党组织在工作证正下方加盖公章,让驻守干部上门入户多了份认同感、可信度,方便开展驻守常态化工作。

  “量身定做”明任务

  以全方位、全覆盖为服务要求,推广雁园街道“1+1+1”驻守干部项目认领工作机制,即一套社区日常工作项目清单;一套群众需求项目清单,一套“输入服务”项目清单(驻守干部根据自身单位及个人优势,在“社工委”中的服务项目)。街道社区加强统筹安排,将驻守干部纳入“社工委”团队,调动驻守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积极建言献策。根据社区日常工作、群众实际需求、干部自身优势等,对驻守干部进行任务分配,驻守干部全年至少认领1个社区工作清单项目、1个社区群众需求清单项目、1个发挥自身资源优势服务社区清单项目,明任务、抓关键、求实效,让驻守干部做到有序对单、积极接单、主动创单。

  “主动作为”展担当

  自2021年12月以来,驻守干部在社区的统一调度下协同开展群众服务。他们当起疫情防控“维稳员”,依托社区“爱卫委”“公卫委”平台,开展排摸登记、防疫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等工作;当起社情民意“收集员”,结合雁东社区、雁滨社区“楼院档案”,对排摸到的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与社区楼院长、网格员深入楼院一起逐项销号解决;当起政策精神“讲解员”,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法律进社区”等宣讲活动。

  雁园街道将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引领、号召、凝聚作用,以居民问题清单、需求清单为服务导向,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为目标,分类施策开展清单项目,提高下沉服务质效,努力实现基层组织增活力、居民得实惠、社区治理上水平。(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