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县域经济> 正文内容
陇南武都区:"企业+基地" 助"小"花椒走出大未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4:4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8日电 (通讯员 张虎伟 石晨) 为推动武都花椒与川渝火锅产业深度合作发展,1月17日,陇南市武都区与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举行了认购武都花椒种植基地揭牌和签约仪式。此举旨在通过强强联手,扩大绿色农产品消费供给,打通销售终端市场,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变成竞争优势、品牌优势,使“武都花椒”走向全国,麻香天下。

  武都区是中国花椒最佳适生区之一,尤其适合种植大红袍花椒。北魏农学家贾思勰在《齐民要术》中记载:“蜀椒出武都”,唐代武都花椒被列为贡品,以其历史悠久、色红皮厚、粒大饱满、麻味醇正、芳香浓郁享誉中外。

  武都大红袍花椒是川渝火锅的重要原料,是麻香之源、火锅之魂,此次国际火锅产业联盟认购武都花椒种植基地1万亩,进一步助推了川渝两地火锅资源和武都花椒产品优势深度匹配,开创了火锅企业与花椒基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新局面。

  重庆朝天门餐饮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采购总监阚金晶说:“武都花椒粒大饱满、色红油重、麻味纯正,品质相当不错,这次我们认购了3000亩花椒基地,也是想通过基地认购,对当地农民增收、乡村振兴尽一点绵薄之力。”

  对于国际火锅产业联盟主席、刘一手创始人刘松来说,椒乡武都他已经考察过很多次了,这次签约也是他对武都大红袍花椒的品质和品牌的认可。刘松说:“武都花椒能有今天的发展,得益于政府的重视,规模品质成为它最大的‘信任状’,通过我们国际火锅产业联盟的推广,希望把这么好品质的花椒卖到知名的火锅品牌企业,这样的模式也会极大地助推武都当地椒农的增收,更好地促进知名火锅企业的良性发展。”

  近年来,武都区委、区政府按照省、市“拉开架式构建农业特色产业体系”的总体部署和市、区党代会确定的关于加快推动特色农业提质增效的目标,深化落实“3+6”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武都独特地域优势,大力发展花椒产业,加快基地建设,实施更新复壮,强化电商营销,花椒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已成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这次举行产业基地的首批认购仪式,为我们拓展花椒产业链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能助推我们三产融合、城乡融合和文旅融合,为最终实现农村美、农民富、农业强的美丽乡村奠定坚实的基础。”武都区乡村振兴局局长杨进宝表示。

  目前,武都花椒基地面积稳定在100万亩,2021年全区花椒产量6000万公斤,产值36亿元以上,连续保持了花椒主产县区中产量、产值、品质和产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占比“四个全国第一”。

  武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华丽说:“今天,国际火锅产业联盟在我们武都区马街镇开展花椒基地认购,这对我们武都花椒产业发展是一个极大的促进,也是我们花椒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枝繁巢暖金凤来栖,生态武都帆满劲足。今后,武都区将持续巩固武都花椒美誉,大力推进“3+6”农业产业体系建设,着力形成百亿级农业产业集群,统筹抓好特色农产品品种改良、综合管护、精深加工、产品研发、产销对接,深入实施产业提质增效工程,不断夯实县域经济发展根基,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让“小”花椒走出“大”未来。(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