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陇南礼县:“小草莓”助村民过上红火日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8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8日电 寒冬腊月,满目萧瑟,寒气袭人,而在陇南市礼县石桥镇汉阳村旭程草莓园里,大棚里湿润的空气中夹杂着草莓的香甜味儿,游客三五成群,手拎篮子,有说有笑地品尝采摘。

  “草莓是我们村的地域特色产业。近年来村党支部牵头流转土地、盘活资源,建立‘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通过招商引资和示范带动,着力让草莓种植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汉阳村党支部书记潘永升说,村里每年多次组织党员群众到草莓园学习育苗、栽种、管护、授粉、采摘等专业技术,现在村里越来越多的农户开始承包种植。

  潘永升说,草莓产业的发展不但增加了村集体经济积累,而且输转了剩余劳动力,同时拓宽了村民的增收渠道,还有效提高了城郊采摘体验的旅游效应。“我相信小小草莓定能让村民们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旭程合作社负责人董江说,他之前一直在外务工,有次回家时,镇政府提供的一次专业技能培训机会让他有了返乡种草莓的念头。

  2016年,董江返乡后,在村党支部的帮助下贷了一笔精准扶贫贷款建起了草莓园。这几年效益一直很好,规模也在一步步扩大。“我们有‘线下’和‘线上’两种销售渠道,只要草莓一成熟,每天的顾客便络绎不绝。今年我有幸被选为汉阳村‘致富带头明星’,非常感谢村党支部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带领乡亲们一起发家致富。”董江表示。

  “农闲时节,自家的农活都干完了,到家附近的草莓园打工,只要勤快肯干,挣个零花钱不成问题,更重要的是我还能学到草莓种植技术,等过两年我们自家也发展草莓种植园,过上好日子。”在草莓园务工的赵丽霞说。

  下一步,石桥镇将继续强化“党建+产业”模式,优化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现代农业,拓宽渠道助农增收致富,着力让“小草莓”成为该镇又一张现代产业的靓丽新名片。(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