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企业快讯> 正文内容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零点抢修不扰民 高效除患保供电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11:0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19日电 (通讯员 孙博)“时间紧迫,请大家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安全作业,尽快恢复供电!”凌晨4时30分,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奋力鏖战三个多小时顺利完成35千伏罗川变电站设备发热消缺工作,为古城罗川人民欢度春节奠定了坚实的供电保障。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在对35千伏变电站开展巡视和测温过程中,发现罗川变电站直流屏交流A相进线缺相、直流母线接地,永和变电站交流屏交流电压测量仪损坏,1、2号主变本体油漆脱落,综合判断属于危急缺陷,必须及时消缺处理。

  “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刻不容缓。”该公司抢修人员第一时间上报检修计划,紧锣密鼓进行现场勘查、认真研究详细制定抢修方案。由于临近年关,又正值“三九寒天”,居民生活用电达到了高峰期。为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用电,该公司决定在用电低谷时段开展“零点消缺”工作。

  当日凌晨1时,罗川川道气温零下10摄氏度,寒风刺骨、透心冰凉,杆上抢修的工作人员双手麻木僵硬,浑身上下失去了感觉,但他们仍冒着深夜的寒冷,全神贯注地进行着高空检修作业。杆上地下紧密配合、安措后勤有力保障,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战,终于按照计划时间完成了抢修工作任务并顺利送电。次日,该公司又对35千伏永和变缺陷进行了消缺,给正宁县人民迎峰度冬和春节期间安全可靠用电吃了颗“定心丸”。

  截至目前,国网庆阳供电公司通过配变轮换、布点,线路补强消缺、负荷转供、提前投产等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措施,治理重过载配电线路2条、重过载配变55台。同时组织供电所及班组对6座变电站、12条重要输电线路、31条配电线路及重要客户设备开展了二轮次全面巡视和测温工作,共计完成春节期间保供电消缺124项。

  下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强化设备巡视、治理重过载配变线路和安全用电宣传以及应急值班等措施,保障电能安全可靠供应,确保民众过上一个亮堂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