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定西漳县打造“拎包入住”人才公寓:安居才能乐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5:03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0日电 (通讯员 杨宝玲)“新房里阳光明媚,设施设备齐全,很温暖,给人家的感觉。”趁着双休日,张琦迫不及待地来到人才公寓,打扫卫生收拾新家。

  张琦是2019年定西市漳县引进的教育类人才,也是漳县人才公寓的首批住客,能很快搬进新家这件事,让他满意又开心。

  张琦说,“感谢漳县提供这么好的居住环境,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为漳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漳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切实解决引才难、留才难问题,该县2021年将总价值570万元的38套限价商品房精心打造成高品质人才公寓。该公寓专门服务引进的各行精英,不收租、不盈利,而且地理位置优越,居住环境舒适,生活条件便利,单套面积60-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395平方米。

  为方便各类人才达到拎包入住的目标,漳县财政投入152万元,对公寓进行了全面装修,室内配齐了沙发、茶几、床、衣柜、电热水器等必要的生活设备。目前,25套人才公寓已顺利入住,为引进人才乐业安居提供了保障。

  此外,为了充分发挥引进人才专业特长,激励人才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漳县采取专题培训、一线锻炼、召开座谈交流会等方式加强引进人才培养力度。优先安排12名教育、卫健系统引进人才通过担任高年级班主任、教研组长,参与全省疫情防控狙击战等重点工作,让他们在教学一线、疫情防控前沿磨砺意志、锤炼本领。

  为了加强沟通,凝聚合力,漳县定期召开引进人才交流座谈会,通过听过汇报、座谈交流,及时掌握和解决引进人才在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座谈会上还安排了大合唱、诗歌朗诵等才艺展示活动,大家各展所长、各显风采,切实营造了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近年来,漳县先后引进教育、卫健、新媒体等领域专业人才70多名,有效缓解了重点行业系统人才紧缺的问题,为全县经济社会追赶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障。据悉,该县坚持“按需引进、精准引进”的原则,拓宽引才渠道,严把引才标准,制定全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管理办法,从编制使用、职称待遇、职务待遇、生活保障、税收减免、扶持激励等6个方面细化优惠政策,先后落实急需紧缺人才生活补助和各项关心关爱措施27万元,确保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