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丝路新语> 正文内容
甘肃深挖“路衍经济”潜力促“交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1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1月21日,“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市举行。图为甘肃境内交通情况。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中新网兰州1月21日电 (冯志军 闫姣)作为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去年以来,甘肃路衍经济稳步迈进。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21日说,“交响丝路1号线”、太石服务区等交旅融合项目加快推进,8个高速公路“开口子”拓展工程启动实施,交通+特色产业、+旅游、+新能源等发展势头良好。

  当日,“2022年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兰州市举行。

图为甘肃境内立交桥。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甘肃境内立交桥。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刘建勋说,2021年,甘肃行业创新发展活力迸发,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等的成立,进一步提升了甘肃作为“路衍经济”首倡地的话语权。

  刘建勋称,此外,甘肃还出台支持交通运输重点科研平台发展的10条措施,交通企业科技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发挥,推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型技术在交通运输行业深度应用。

  甘肃是中国与欧亚各国经贸往来、文化交流、交通运输的必经之地,历史上创造了“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繁华盛景。近年来,该省东西绵延1600多公里的“大通道”优势再次凸显,成为东西经贸往来的天然通道和商贸交流中心。

  刘建勋表示,2022年,甘肃将以更活的思路挖掘路衍经济潜力,强化交通、发改、国资、文旅、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联动,及时解决路衍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卡脖子”问题。

图为甘肃交通纵横。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图为甘肃交通纵横。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同时,甘肃将围绕打造千亿级路衍经济产业集群,坚持开门办交通,建立地企联动机制,引导地方政府拿出资源,鼓励企业置换资金,建立良性互动发展机制;开工建设12个高速公路“开口子”工程,方便民众就近上高速;9月前建成会宁红色驿站、八里镇出入口等项目,为沿线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