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春灯展、写春联、赶年集……玉门过年氛围打造十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26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图为玉门市境内的年货市场
图为玉门市热闹红火的年货市场。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5日电 (通讯员 徐玮 周欣)春灯展、写春联、赶年集……春节临近,玉门市一系列春节文化活动,将过年氛围打造得十足,让市民感受到浓厚年味,红红火火迎新春。

  在玉门市政广场春节灯展现场,工人师傅们冒着风寒正在紧锣密鼓地布置,一派忙碌景象。随着春节临近,玉门处处张灯结彩,呈现出喜迎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

  进入1月,玉门市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在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等地悬挂彩灯、安装大型主题春灯。全市各机关单位制作的26盏主题春灯陆续在市政广场组装调试,本月底全部安装完成。

图为张灯结彩的玉门市街头。
图为张灯结彩的玉门市街头。

  据了解,今年玉门春节亮化工程主要包括街道亮化、桥梁亮化、楼体亮化,河道亮化,以及市政广场、玉泽湖公园、如意湖、玉泉湖等35处灯景设置。既有造型各异的红灯笼、火树银花的彩灯树,还有璀璨夺目的流星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届时将为民众呈现一个美轮美奂、年味十足的“魅力玉门”。

  “挥毫送祝福,墨香贺新春”。自今年元月以来,玉门市文联组织书法家,为乡镇、社区、机关、企业、一线防疫人员和残疾人送去精美的春联,传递新春的祝福。

  书法家们在一张张红纸上楷、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句句美好的祝福跃然纸上,红红的春联让民众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儿,祝福的话语表达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无限憧憬,拿到春联的市民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活动共送出春联2000余幅,赠送福字300余张。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义写春联,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气氛。

  随着春节临近,玉门大街小巷的年味越来越浓,生活越来越好的市民忙着采购年货,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人头攒动,年货热销,处处洋溢着虎年虎虎生威的节日氛围。

  走进玉门时代购物广场,丰富多样的年货摆在显眼位置,进进出出置办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而肉类和海鲜类仍是市民重点提前购买的,市民趁早抓紧抢购。

  筹办年货、扫房、做年馍馍,玉门人把腊月的每一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炸油馍是家家户户不可或缺的年味。

  “金灿灿、油旺旺的年馍馍,不仅是习俗的传承,也是幸福的传递,象征着我们来年的生活幸幸福福、美美满满。”来到玉门市柳湖镇岷州村王秀芳家,全家老小齐上阵,搓麻花、擀油饼、炸油果,整个屋里暖意融融。(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