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礼县:疫情防控两手抓确保民众平安有序出行舒心过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5:45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5日电 (通讯员 黄园 王晓瑜 赵楠) 为期40天的2022年春运大幕于1月17日正式开启,陇南市礼县坚持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两手抓,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工作,确保民众平安有序出行、舒心过年。

  在礼县客运中心候车大厅里,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并提醒旅客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扩音喇叭正循环播放着旅客注意事项,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逐一查验旅客的健康码,并进行体温测量,对旅客个人信息进行认真核实确认,整个过程严密有序。

  礼县运管局工作人员吕岩说:“2022年春运启动以来,运管局加强对车站车辆及人员的管控,同时与车站人员一起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管控,保证民众平安春运,回家过年。”

  把好入口关、守住安全门。在出站口处,礼县客运中心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时时提醒旅客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下车后,旅客们自觉有序地排起了长队,逐个在检测点进行健康码查验。温馨的服务举措,严密的疫情防控措施,让旅客归家的旅途更顺畅、归乡的脚步更从容。

  礼县客运中心站站长杨玲说:“我站自春运开启以来,从两方面入手,一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从车辆进站安全检查,消毒消杀,驾驶员资质审查,到车辆出站安全告知。对来礼返礼人员严格排查信息,查验健康码,行程码,严守车站春运期间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县人民平安过年。”

  据了解,春运期间,礼县客运中心日均预计发送旅客130人,目前已投入客运班车合计75辆,其中县际客运班车50辆,农村客运班车25辆,基本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