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陇原万象> 正文内容
武警甘肃总队兰州支队:情暖村前屋后、田间地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 16:1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
图为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为榆中县韦家营村群众送春联。

  中新网甘肃新闻1月25日电 “感谢部队记得我,快过年了上门给我送来米面油,现在日子越来越好,你们放心吧。”兰州市榆中县韦家营村66岁村民韦正玉对来看望他的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的官兵感激地说。

  近日,武警甘肃省总队兰州支队赴韦家营村进行慰问调研,开展“产业帮扶、助学圆梦”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这是该支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暖心举措。

图为随行医护人员谢丽娜为村民义诊。
图为随行医护人员谢丽娜为村民义诊。

  韦家营村地处榆中县北部山区,常年干旱少雨,靠天吃饭、沟壑纵横、道路崎岖、农户居住分散,青壮年外出务工,村民收入普遍较低。自2018年,该支队与韦家营村结对帮扶以来,坚持“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的原则,以“特色产业扶持、种养殖业辅助、常态解难救助”为工作重点,创新帮扶机制,突出精准发力,竭力帮助韦家营村早日实现乡村振兴目标。

  “你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宝贵美好的青春年华,奋发有为、勤勉笃学、学好知识、掌握本领、建设家乡、回报社会。”该支队领导对受到资助的6名学生加油鼓劲。此次活动,兰州支队为韦家营村捐赠帮扶产业资金20万元,捐赠助学款6000元。

  “这是我们支队官兵自己写的春联,希望你们的生活能像对联中写的一样,绿地青山锦绣天,蓝天碧水和谐地。”在群众家中,该支队领导赠春联送祝福。随行医护人员谢丽娜开展义务医疗巡诊服务,普及健康卫生知识,发放治疗药物,为村民们量血压、测心率、查病情,结合自己专业所学对常见疾病提出理疗建议。

  在养殖合作社,看到一只只膘肥体壮的牛羊,该支队驻村干部保卫科科长马海山不禁感慨道:“连续四年多的驻村工作,看到群众生活得到改善,我内心欣慰的同时,也深知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还要走很远,下一步要着力调解群众矛盾、挖掘农村资源、增加农民收入,切实用自己实际行动为乡亲们解真难、办实事。”

  “早日实现韦家营村全面振兴目标,既是我们军民的共同夙愿,也是我们武警兰州支队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村民们并肩战斗,真心投入、真情付出,以暖心惠民的实际举措为韦家营村振兴加油助力,共创美好的明天。”该支队领导表示。(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