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七里河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守好老人"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9日 13:54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19日电 “老爷子,手机上的不明链接千万不能点,接到陌生电话索要验证码等信息一定要注意……”在兰州市七里河区五星坪的大街小巷,西园街道五星坪社区的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向辖区老年人宣传“养老诈骗”的真实案例。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针对老年人群体的诈骗犯罪越来越多。诸如老年人的涉诈APP、非法养老服务机构、商品房虚假宣传、涉老旅游项目和艺术品经营、无资质医疗机构擅自诊疗、涉老保健品等花样不断翻新,令人防不胜防。”社区网格员芦文向辖区的老年人及家属宣讲“防诈”小技巧。

  同时,该社区结合疫情防控,通过线上楼院长发起问卷调查、卡口点悬挂横幅、志愿者入户走访等点面结合的宣传方式,详细介绍了目前诈骗的常规套路与预防方法,提醒社区居民们不要因贪小便宜而泄露个人信息,需要谨慎辨别。

  走入人生的暮年,对孤独的害怕、对陪伴的向往,往往会成为诈骗团伙牟取非法利益的突破点。下一步,五星坪社区将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入户了解老人的情感需求,为老年人提供“情感后盾”,让辖区居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