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社会民生> 正文内容
中国核城“四〇四”选址甘肃嘉峪关建“核城家园”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3日 2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图为4月中下旬,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项目楼盘。 冯志军 摄

  中新网兰州4月23日电 (记者 冯志军)中国核城“四〇四”,曾被网友称为“一个地图上找不到的地方”,近年开始在甘肃嘉峪关市城区建起了“核城家园”,并通过不同面积的各种户型以“菜单模式”,提供给内部员工自由选择购买。

  中新网记者近日在现场看到,这些住宅采用东方雅致风格,整体效果简洁大气,线条关系明确,蕴含中国传统山水文化的简约美,内部装修亦经过精心推敲,温馨而舒适。

  据媒体此前公开报道,中国核城“四〇四”,是一个只有代号的工厂,甚至是一个在地图上都找不到任何标注的地方,这里曾诞生了中国第一颗原子弹。

  据嘉峪关官方称,长期以来,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扎根戈壁、艰苦创业,为巩固中国国防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重大贡献。特别是四〇四生活区整体搬迁至嘉峪关市以来,嘉峪关市和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构成了嘉峪关持续成长进步的重要力量。

  这个名为“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项目”,位于嘉峪关市南市区,紧邻酒泉市。项目总投资42.2亿元,占地面积3100亩,200万平方米,计划分期建设,一期开发建设周期为2020年~2022年,占地面积约67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04.3万平方米,开发建设住宅约5700套,配套建设满足购物、休闲、娱乐的集中商业,配建幼儿园、中小学。

  据称,该生活保障区项目的建设对引领嘉酒产业融合,促进嘉峪关及周边地区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新网记者了解到,中核四〇四有限公司曾是一个包括学校、医院、公检法等门类齐全的相对封闭的“社会圈子”,曾达数万人的规模,随着近年来“生产生活分离”的客观需求,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项目也就应运而生。

  根据嘉峪关官方规划,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是集办公、居住、商业、娱乐、餐饮、休闲、教育等为一体的综合性生活基地。项目采用“一心两轴双城一区”的整体布局结构,“一心”指由科技馆、综合服务区及城市公园组成的景观绿心,“两轴”是指文化行政轴和生态景观轴,“双城”是指科学城和生活城,“一区”是指综合服务区,一区服务于双城。(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