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灵台开启“田间警务”模式:护航春耕为民产筑“心墙”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4:52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台派出所社区民警李鹏为辖区居民李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App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中台派出所社区民警李鹏为辖区居民李先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App。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通讯员 于双科 贾刚)“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提醒,我的血汗钱就被骗走了……”平凉市灵台县中台镇李家湾村蔬菜种植大户李先生感激地对民警们说道。

  “天上绝不会掉馅饼,这是典型的网络虚拟投资类诈骗招数。”近日,社区民警李鹏快速反应,与骗子赛跑,成功劝阻一起正在实施的网络虚拟投资类型网络诈骗,并帮助李先生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一年好景在春耕。为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灵台县公安局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开启春耕“田间警务”模式,组织全县公安机关167名驻村社区民警,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深入田间地头,倾听社情民意,了解治安动态,开展防诈骗、禁毒等平安知识宣传,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矛盾纠纷,全力护航春耕生产。

蒲窝派出所民警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蒲窝派出所民警进行交通安全劝导。

  灵台县中台镇李家湾村通过发展温室蔬菜等特色产业,当地一大批群众依靠销售旺季蔬菜、瓜果,腰包渐渐鼓起来,这也是民警关注的反诈“重点人群”。

  时下正是蔬菜、瓜果培育的重要时机,中台派出所适时成立“春耕志愿服务小分队”,组织社区民警深入蔬菜大棚,以“送知识、送服务、送平安”法治宣传服务活动为载体,开展防诈、防盗、反赌、禁毒等宣传,在群众心间播撒法治安全的种子,筑牢安全防范的“心墙”。

  同时,民警针对群众辨别能力差、存在“贪小便宜”思想等特征,通过剖析典型案例、讲解防骗知识、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滴灌”式精准宣传,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邵寨派出所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助农帮扶活动。
图为灵台县公安局邵寨派出所组建党员先锋队开展助农帮扶活动。

  “大叔,驾驶三轮车头盔必须得戴上。”在蒲窝镇青山村田间道路上,民警拦下一辆农用三轮车,提醒驾驶员在忙着春耕的同时,不忘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做好出行安全防护措施。

  为确保辖区春耕生产农忙季节交通安全,蒲窝派出所依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充分发挥“两站”“两员”职能作用,组织农村劝导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社区民警联合各村劝导员,对辖区农村道路内的面包车、货车、农用车、拖拉机违法载人,摩托车不戴头盔、超员等常见性、多发性农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查处。同时向村民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及农机保养等知识,让大家自觉遵守道路交通规则,畅通农资进出“绿色通道”,织密春耕交通安全防护网。

  为全力护航春耕生产,邵寨派出所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拓展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载体,扎实开展护航备春耕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把党建阵地搬到农村,把党旗插在农家。

  该派出所民警党员先锋队以维护春耕期间农村治安秩序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治安巡逻工作,加强对辖区内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和重点设施的安全防范,严防农机具、种子化肥、农用设施被盗、被毁案件发生。同时,密切关注困难人员、特殊群体,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困难家庭春耕生产,真正把“温暖、服务、帮扶”送到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帮农助农中构筑和谐警民鱼水情。(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