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城关区:警民同心共治严管 筑牢防范电诈堡垒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4日 17:10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4日电 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公安分局各单位多措并举,持续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强力筑牢防范电信诈骗坚实堡垒。

  盐场路派出所:灵活宣传方式 提高宣传效率

  连日来,盐场路派出所利用群众下班时间,集中对辖区暂住人口聚集区进行“金钟罩”和国家反诈APP下载注册。宣传活动中,该所民辅警通过宣讲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指导居民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其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将个人资料、银行卡、手机验证码等信息告诉他人,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牢牢记住“不听信、不参与、不转账、不泄露”。

  此次宣传活动,共有200余人下载注册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宣传推广效果明显,有效增强了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草场街派出所:发挥联动效应 搭建宣传载体

  近日,草场街派出所联合草场街街道、兰州农商银行黄河支行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切入点,开展“反诈宣传面对面——草场街派出所在行动”全民反诈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该所两名主要领导带领社区民警和兰州农商银行黄河支行、草场街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现场为市民讲解常见电信诈骗、非法集资案例、普及金融业务知识等内容,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不轻信、不汇款、发现疑似诈骗及时拨打96110,引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注册,切实增强群众自身反诈免疫能力。

  铁路东村派出所:紧盯重点人群 精准宣传防范

  铁路东村派出所联合甘肃银行火车站西路支行组织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该所民警与银行员工针对老年人、农民、务工人员等重点人群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引导其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自身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市民对防范电信诈骗和预防措施等相关知识有了一定了解,提升了市民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同时也为铁路东村派出所今后开展其他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青白石派出所:保护务工人员财产 掀起防范电诈热潮

  近日,青白石派出所联合青白石街道工作人员在辖区碧桂园金城云鼎建设工地,为务工人员开展反电诈精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电信诈骗危害、真实案例分析等方式,提醒大家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号、验证码等,切实提高反诈意识,并引导大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金钟罩”警民联防反诈平台。

  城关公安分局全方位、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该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维护群众利益财产损失,做到了警民同心、警民共治,共同守好群众“钱袋子”。(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