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931-8486893
广告热线:13919392204
投稿邮箱:gschinanews@163.com
移动广告
中新网甘肃新闻正文
 当前位置: 主页 > 法制> 正文内容
兰州七里河区:网上开庭解民忧 科技法庭助审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15:29    来源:中新网甘肃
分享到:

  中新网甘肃新闻4月25日电 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对两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进行了线上开庭审理,并成功调解了一起纠纷。

  据了解,这两起案件庭审日期临近,恰逢案件当事人因疫情防控原因被封控在家,无法前往法院参与案件庭审。

  为避免案件拖延,及时高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承办法官在接到当事人居家隔离的消息后,第一时间与当事人进行了充分沟通,在了解到其同意线上开庭意愿后,引导当事人提交线上开庭申请,取得了当事人的全力配合,为案件如期审理做好充分保障。

  开庭前,承办法官和书记员做了大量庭前准备工作,耐心细致地指导当事人熟悉掌握“腾讯会议”操作流程,并进行了庭前测试,确保整个庭审过程中声音清晰、画面流畅。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利用微信群组织双方进行了证据交换及庭前质证,将质证过程和群聊内容截图保存,实现证据材料的“隔空共享”。最后通过“腾讯会议”与当事人进行实时视频对话,核实当事人身份信息及出庭情况,针对当事人争议的焦点,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进行开庭审理和线上调解,通过电子签阅笔录并全程录屏留痕,整个过程规范有序,高效便捷。

  七里河区人民法院深度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聚焦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通过增设科技法庭数量、组织干警参加科技法庭操作培训、集中学习《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等措施,助力网上立案、云端调解、线上开庭,“让网络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下一步,七里河区人民法院将继续依托科技法庭,充分发挥其数字化庭审、互联网开庭、远程提讯等多种功能,实现“审判不打烊、公正不掉线”。(完)

     甘肃新闻网
【编辑:杜萍】
分享到:

>>推荐视频

>>推荐要闻

>>推荐热图

>>海外媒体刊甘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京ICP备:05004340号-1]

--> -->